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教眼中的浙江:中国最好的地方
2015年01月31日 08:35: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 “After living in China for about 6 months I was given the opportunity to move to Zhuji, Zhejiang. I jumped at it. ”这是来自美国的Tom在自己文中写到的第一句话,他说在中国生活了6个月后,有机会搬到浙江诸暨。这让他高兴得跳起来了。

  提到在浙江的生活,Tom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在浙江省委外宣办(省网信办)、浙报集团、中国日报社主办,浙江在线、中国日报网、钱江晚报承办的“‘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中,Tom及在浙江诸暨海亮国际从事外教工作的同伴们纷纷投稿。

  “The smiles and greetings were kind and generous.”海亮国际学校外教Joanna,来自英国,她在诸暨感受到了浙江人的善良和宽容。

  Joanna说,在西湖边坐着喝茶,和朋友一起看日出日落,在浙江,她领略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来自加纳的Adam表示,融入浙江的生活并不是一件难事。

  她列举到在阳光下晾衣服、用热水瓶储水这些此前从未想象过的生活,在浙江她都学着利用起来了。

  Peter来自英国,他也是醉心于浙江的小资生活情调,他写道,穿梭在浙江大大小小的园林,花坛,林地和草坪环绕湖地带,你可以找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的慰藉,找到你向往着的天堂。

  在他们看来,是“‘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给了他写下这段心情的契机。

  据悉。这次活动吸引了如Joanna一样生活在浙江地区,对浙江有着深厚感情的外籍人士,通过他们在浙江工作、学习、生活、旅游、居住时的所见、所闻、所遇、所历等亲身体现,向国际社会介绍浙江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裕的真实情况,展示了“中国梦”在浙江的现实风貌。

  1月30日,“‘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颁奖活动在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办公区举行,其中,来自美国纽约的浙大留学生George Borrelli获得一等奖;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籍教师David Holmes博士、中外混血的新通教育卓越中心外教Gabriel Luis、以及来自British的海亮国际学校外教Joanna三位获得二等奖;另外来自埃及、冰岛、英国、罗马尼亚等10位外籍友人获得三等奖。

  “浙江是中国最好的地方,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我爱她”。Tom虽然没有获奖,但他的文字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浙江人。

标签: 外国人|浙江|博客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