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学毕业生堕落吸毒 一念之差锒铛入狱
2015年01月31日 10:50: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1月31日讯(通讯员/赖丹丹)大学毕业生、体面工作、高中恋人的妻子……这些本应是小吴为之自豪的安稳幸福,没想到一夜之间成为了梦幻泡影。因为吸毒,小吴被警方行政拘留,面对小吴的将是严厉的审判和监狱的寒窗。

  任何了解小吴的人,都不会将他和瘾君子联想在一起。从大学本科毕业之后,小吴有了一份在别人眼中体面的工作,同时也与高中的恋人步入婚姻殿堂。对于小吴来说,幸福生活触手可及,未来似乎也是一片美满光明。可是好景不长,一次小吴因酒驾被警方刑事拘留,平稳生活中的一点小波澜也会带来巨大的挫折感。从那之后,小吴就开始有了怨愤心理,不仅结识了一些坏朋友,还在朋友的怂恿下尝试吸毒,并一发不可收拾。在毒品的影响下,小吴的精神状态发生了极大的改变,整个人都变得偏激、固执,不仅丢了体面的工作,感情上也出现了严重问题。因为屡戒不断,小吴不止一次与妻子发生矛盾,忍无可忍的妻子一气之下搬回娘家,更是给了小吴彻底放纵堕落的理由。

  曾经的美满生活已经成了回忆,小吴的现在完全被毒品占据。工作、妻子都离他而去,小吴更是一心躲在毒品之中逃避现实,整日在家中与毒友吞云吐雾,过着消弭颓废的日子。小吴的变化令身边人寒心不已,尽管也意识到毒品毁了自己,小吴却怎么也戒不掉这白色恶魔,一而再,再而三的臣服在毒品的魔爪下。最终,小吴因为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刑事拘留,在看守所中,小吴痛哭流涕,既是对往昔幸福生活的怀念,也是对身陷毒瘾无法自拔的愧疚,然而一切都为时已晚。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不良行为造成的恶果终将摧毁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小吴一念之差酒驾被罚,又自甘堕落染上毒瘾,只能说一步错步步错,放弃了可以改过自新的机会,放弃了深爱的妻子和大好前程,亲手将自己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毒品深渊,如此不懂珍惜,令人扼腕叹息。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