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漫漫回家路 千万别坐着不动
2015年02月14日 08:23: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王莹 章小川

   浙江在线02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王莹 章小川)“医生,你帮我量量血压,我感觉呼吸特别不顺畅。”要回湖南老家的施师傅放下一个大麻袋,来到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总服务台边上的117医院医疗服务点。

  来自117医院机场路院区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王黎鹏帮他量了血压,“确实有点高,可能和这边环境有关,有点闷热,要不你到窗户口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不要太紧张,没啥问题的。”

  在春运期间,解放军117医院这场“温暖回家路,健康伴你行”的活动,从2月4日一直持续到2月16日,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9点。

  “前来咨询的,最多的就是感冒发烧的,我们这里有退烧药和感冒药的,都会给乘客发一点。”神经外科主任陈铮立说。

  漫漫回家路,短则几小时,长则十几二十小时的车程,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身体的状况。

  急诊科主任姚远说,因为旅途时间比较长,一定要在车厢内活动活动,不能一下子就坐十来个小时。“很多人坐着不动,容易形成血栓,导致供血不足。所以不得不提防,一定要动动。”

  另外,千万不要以为身体不适忍一忍就过去了,耽误治疗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标签: 回家|车程|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