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发布2014年-2015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2015年03月01日 07:00:17 来源: 今日早报 魏皓奋

   浙江在线03月0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魏皓奋)在国民经济行业企业工资价位的排序中,金融业继续高居榜首,其高位数、中位数都遥遥领先:高位数为75.5万元年薪,比第二的农、林、牧、渔业的35万元,第三的房地产业的28.6万元已领先几个档次;中位数为12.6万元,领先于房地产业的7.7万元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7.1万元。

  同时,金融业的工资更显示出巨大的差异性,其低位数为25643元,仅中位数的零头,与高位数差了近30倍。

  日前,2014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人均年收入排行公布。在这份榜单中,上海、北京、浙江的城镇居民人均收入都超过4万元,上海达47710元,列全国第一,浙江40393元,列全国第三。

  许多人从自身的角度来看,对于我省城镇居民人均4万元的收入数据,觉得不以为然。其实,不论是不同行业间的收入差异,还是同一个行业不同岗位之间的收入差异,都是较大的。这从刚刚发布的杭州市人力社保局2014年-2015年杭州市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中,可见一斑。

  2014年4月-6月,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通过抽样调查,对全市2525家企业人工成本和234676名在岗职工工资水平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汇总形成《2014年杭州市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企业招工、劳动者求职以及企业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不同岗位职工的工资水平时,可作为参考依据。”有关部门解释道,“工资指导价位反映了上一年度不同岗位人员的实际工资报酬水平。本次发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期限截至2015年6月30日。”

  这里所指的劳动者工资报酬,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和加班加点工资,并按照劳动者工资报酬从高到低排序后,高端10%的平均值和低端10%的平均值,分析得出高、中、低档次工资指导价位,予以发布。

标签: 工资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