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农民工200万血汗钱被偷走一半 嫌犯说剩下的拎不动了
2015年02月15日 19:40: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年1月29日,傅女士放在自己Q7越野车后备厢内的民工工资被盗,总计100万元。今天,拱墅警方破了案,这百万血汗钱终于如数回来了。
埋在麦田里的百万现金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留天洋 沈乃琪 首席编辑/赵洁)马上要到羊年除夕了,可是杭州还有80个民工没有拿到总计百万元的血汗钱。倒不是老板不付,而是这笔巨额工资刚领出不久,就被人给偷走了。

  今年1月29日,傅女士放在自己Q7越野车后备厢内的民工工资被盗,总计100万元。今天,拱墅警方破了案,这百万血汗钱终于如数回来了。

  200万现金放在后备箱

  2天后发现少了一半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傅女士老公是一个包工头,承包了杭州好几个工地,傅女士平时帮老公打理财务上的事。

  因为年关将近,傅女士提前和银行预约,在1月27日10点左右取了200万现金出来,这是80个工人过年回家的血汗钱,“因为工程还没收尾,工人们暂时也没来取钱,我就把钱放在了后备厢里,分两个袋子装着,准备他们来领钱时能随到随拿。”傅女士说。

  2天后,傅女士取车时发现,后备厢里的两个钱袋少了一个。不过,因为钱没有被全部拿走,车子又没有被撬的痕迹,所以傅女士当时没有想到是被偷了,可找了一天都没结果,这才报了警。

装着百万现金的袋子有24斤重

  排查了2天内的监控

  夫妻大盗终浮出水面

  接到报警后,拱墅警方马上成立了专案组。

  不过,从取钱到发现被盗时隔两天,傅女士也不知道被盗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这两天她开车出去停留的地方有五处,这为警方破案带来了很大难度。

  不过,警方调取了傅女士停过车的5个地点的监控,每分每秒的逐一甄别,终于发现了线索。

  监控显示,1月28日傍晚,傅女士将车停在了祥符街道丰庆路汉嘉申花郡工地对面。6点半左右,一个可疑的身影出现在车旁,接着车灯一闪,这个身影打开车子后备厢拿出了一个袋子,又上了附近一辆可疑车辆。而这车一路开到了安徽。

  侦查员一路追查锁定嫌疑人:王某某(男)、钱某某(女),两人是夫妻,都是30岁,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人。2月8日,在阜南县嫌疑人姑父家附近,警方抓获正在逛街的嫌疑人王某某、钱某某。

事主傅女士给拱墅警方送来锦旗

  嫌疑人拎走24钞票

  麦田埋下百万巨款

  人是抓到了,但是钱却没有找到,民警找遍了所有可能藏匿巨款的地点后,依然没有一百万元的踪影。

  经过审讯,王某某才道出乾坤:钱都埋在麦田了。

  王某某一家6口人租住在杭州勾庄,三个孩子由老父亲照看,妻子钱某某做点蔬菜生意。王某某平时偶尔帮着做点生意,更多的时候无所事事。王某某有过多次盗窃车内物品的前科。

  事发当晚,王骑着自行车想去“干”一票。途经事发现场时,盯上了傅女士价值不菲的Q7越野车。通过技术开锁,王某某打开了Q7的后备箱,发现车里有两个棕色袋子,他提了一下,觉得很重,两个拿不动,就提着其中一个袋子(袋内钞票约24斤重)来到旁边的公园里。

  打开袋子后,王某某自己都吓了一跳,里面全是白花花的钞票。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盗劫车内物品,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现金,“幸福”来得太突然,王某某也慌了神,甚至都忘了车内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袋子。

  他说自己本来想偷个十万,把其余的钱还回去,但是想到家里的老婆,一个5岁的孩子,两个2岁的双胞胎儿子,决定铤而走险。他打电话给妻子钱某某,让她开车来接他,两人连夜逃回了老家。到了老家后,王某某也不敢乱花钱,于是将一捆捆的现金用黑色塑料袋打包好,让姑父冯某某把钱埋了在自家的麦田里。

  最终二人人赃俱获,只能丢下三个孩子,在看守所里过年。而被盗的一百万元终于回到了应该得到它的人手中。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民工 工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