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天津飞杭州一航班起飞后备降济南 货舱起火竟是“假警”
2015年03月05日 19:45: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下午5点多,“FATIII”发布微博:“3U8816航班由天津飞往杭州刚刚挂出7700紧急故障代码,机型为A320,机身号码B6843目前正在下降高度,现在济南附近。”

杭州萧山机场官网动态显示,备降航班是延误状态。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下午,航空自媒体“FATIII”在实名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称,由天津飞往杭州的3U8816航班飞机备降济南机场。浙江在线记者核实到,飞机安全备降。

  备降,指的是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能或不宜飞往飞行计划中的目的地机场,或目的地机场不适合着陆,而降落在其他机场的行为。

  下午5点多,“FATIII”发布微博:“3U8816航班由天津飞往杭州刚刚挂出7700紧急故障代码,机型为A320,机身号码B6843目前正在下降高度,现在济南附近。”

  “FATIII”还称,“7700是飞机紧急故障代码,包括机械故障、医疗特情等都会挂出该代码,并不罕见”。

  商用航班动态数据提供商飞友科技客服向浙江在线记者证实,“执行3U8816航班的飞机目前备降在济南,尚无起飞时间”。

  3U8816航班由四川航空公司运营,始发地是长春,经停天津,目的是杭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官网航班动态显示,原本于下午5点40分就抵达的3U8816航班是延误状态。

  有关该航班飞机备降的原因,“FATIII”称有航班旅客表示飞机货舱冒烟。飞友科技客服则表示,备降是因为飞机机械故障。

  四川航空028-88888888电话客服表示,截至晚上6点41分查询到的结果是,3U8816航班备降后起飞时间为晚上6点05分。但是,客服人员也表示,因为系统数据与济南机场提供数据更新存在时间差,飞机有没有起飞还不清楚。

       19点35分,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上四川航空杭州基地相关负责人倪先生,倪先生证实,在这次航班飞行过程中,机组人员发现机上烟雾警报器报警,提示货舱有起火迹象,于是按照应急预案备降济南。飞机着陆后,工程师马上对它“体检”,结果“一场虚惊”——警报器探头出现故障,报了个“假警”。

        目前,这一航班仍停留在济南。为了保证飞机安全“万无一失”,工作人员正在排查和整理飞机货舱并更换机上灭火设备。航班起飞时间仍无法确定。

  浙江新闻+——————————————————————————————

  航班备降后旅客咋办?

  1、机上等待

  如果预估等待时间比较短,比如遭遇雷雨天气,机组会让旅客在飞机上等待,并根据备降时间适当安排餐食。一旦目的地机场适合降落了,飞机就会起飞前往目的地。

  2、暂时下机

  如果预估等待时间较长,机组会让旅客暂时下飞机,并视情况安排食宿。如果是因为航空公司原因造成备降,航空公司会免费提供食宿等。如果因天气、突发事件等原因造成备降,旅客自己承担相关费用。

  3、终止旅程

  如果旅客决定在备降机场终止旅程,转而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航空公司一般会为旅客办理未使用航段差价的退费。航空公司还会根据造成备降的原因,以及旅客购买客票种类具体分析,补偿旅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而产生的费用。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备降 天津飞杭州 济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