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贩毒女刑满释放过上新生活 婚礼前感恩短信谢民警
2015年03月09日 15: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章立佳/何志炯

        浙江在线杭州3月9日讯(通讯员/章立佳/何志炯)“吴警官,我是小丽,我今年下半年要结婚了,希望到时候你一定要来,当初是你救了我,我要感谢你!”3月3日,吴嘉军收到了一条有特殊意义的短信,来信的小丽是曾是一名贩毒人员,五年前被公安机关抓获,现如今刑满释放,开始了新生活,对当年及时将她从毒品的深渊拉出来的吴警官感激不已。

  她,曾为爱情“迷”失人生

  五年前,小丽23岁,在亲人的印象里一直很乖巧。为了赚钱,她离开了农村老家到市区打工。因为没有社会经验,小丽开始在一家KTV里工作。正是在这里,她交了一个叫“明”的男友,谁知“明”是个瘾君子,在他的带领下,小丽尝试了“溜冰”“吸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每次吸过之后都有一种飘然的感觉,盖着被子也感觉不到重量。”小丽说,因为在KTV上班很吵,吸过粉之后就没那种烦躁的感觉。从那以后,小丽用从KTV赚来的钱供她和明一起吸毒。明从没有出去工作过,都靠小丽“养家”。可这小丽并不介意,她说自己很爱明。

  2010年2月,小丽发现自己怀孕了,去医院检查后,得知这个胎儿因为健康原因不适合生下来,她却想到一个自认为聪明的办法:去贩毒,利用孕妇的身份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而明的几个老乡有“货源”,她又认识好多吸毒的人,可以从中赚个差价。

  小丽说,那个时候,她的毒瘾越来越大,靠着以贩养吸的方式维持生活,一天要吸两次,吸了睡,醒了再吸,其间就是帮人去拿货。生意好的时候,每天有四五个人来要货,一个多月她就赚了近7000元。

  他,让她悬崖勒马重获“新生”

  五年前,吴嘉军是诸暨枫桥派出所的刑侦队队长。2010年3月28日,通过一系列的侦查,小丽被吴嘉军抓获归案。因为小丽是孕妇,吴嘉军对她采取监视居住的措施,并如兄长般叮嘱小丽,年纪轻轻,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可在监视居住期间,小丽竟然还几次与明一起吸毒。4月17日,她和明再一次被警方抓获。

  短短几天,她又被带进了派出所。在吴嘉军的面前,小丽无言以对,只低着头。但吴嘉军始终没有放弃小丽,坚持与她谈心,只希望小丽能迷途知返。终于,小丽主动表示,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接受处罚。她知道肚子里的孩子早已被毒品所害,忍痛打掉孩子之后,她彻底离开了明,专心接受改造。终于在刑满释放之后,获得新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标签: 贩毒 民警 结婚 感谢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