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建成投产
2015年03月25日 05:12: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文文

  3月24日,航拍长安福特杭州新工厂。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陈文文) 3月24日上午,一期总投资11.75亿美元、年产25万台中高端整车项目的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建成投产,并下线全新“锐界”乘用车。该项目预计今年产值突破200亿元,成为我省加快有效投资、推进产业升级的新看点。

  作为世界级汽车整车生产基地,长安福特杭州项目是福特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中高端整车工厂。杭州新工厂一期达到完全产能后,每年可生产25万辆汽车,年产值500亿元。二期建成后,年产量可达50万辆,产值突破千亿元。

  这是杭州迄今引进的最大单体工业项目和首个国际级整车项目。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的生产工艺设备在福特全球投资项目中可谓最先进:焊接车间采用全自动柔性化生产线,可同时实现6个车型混线生产;涂装车间拥有福特全球第一条水性涂料生产线和福特亚太首条全自动喷涂线。

  记者走进37万平方米的工厂,场面蔚为壮观,750多台机器人在四大工艺线上同时工作,工厂采用了福特的诸多全球顶尖技术,每72秒就能生产出一辆车。“我们把最新、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和车型带到杭州。”长安福特有关负责人说,杭州项目采用高度柔性化的全自动生产线,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新车投产和改款所产生的成本,对消费者的需求作出快速反应。杭州项目的自动化程度也是亚太车企中最高的。

  从2012年4月19日完成签约,历时短短4个月,长安福特杭州整车项目第一期37万平方米体量的项目就实现开工建设,再从建设启动到设备安装,不到一年时间。

  在长安福特项目附近,一个庞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正加速投产。园区已成功引进首批14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驻,包括6家世界500强、7家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预计产值将超过150亿元。未来,大江东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将吸引超过5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吸引有效投资100亿元以上,预计产值达1000亿元,届时将与长安福特整车共同形成“双千亿级”的汽车产业集群。

标签: 大江东|福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