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公交车站设赌局诈骗 骗钱的和被骗的都被处理
2015年03月25日 10:05:5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林杨 郑璐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这本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然而来自金东区孝顺镇的胡大妈却高兴不起来了。因为自己一时贪小便宜,被骗了1500元不说,最后还被金东分局处以拘留12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被害人也被处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当天上午,吴大妈在东关公交车站等公交车时,看见站里有几个人正围成一圈赌博。好奇的吴大妈在边上看了看,才弄明白那些人是用圆饼的方式进行赌博的,总共有三个圆饼,每个圆饼下面都有标记,其中一个是红的,两个是白的,坐庄的人将圆饼相互推移,然后再让下注的人指认出下面是红标记的那只圆饼,指认对了就赢,指认错了就输给庄家了。经过几次观察,胡大妈发现下注的人基本都能赢的,而且她对自己的眼力也非常自信,也就跟着押了100元,但是输了。为了赢回输掉的钱,不信邪的吴大妈又跟着押了200元、400元、800元,押得一次比一次大,最终把身上的1500元都输光了。设赌局的人一看赢钱了,就收拾行李准备走了。一脸茫然的胡大妈这才发现自己是上当了,赶紧抓住了一个还没来得及逃走的骗子。

  经初步审讯,在车站涉赌诈骗的嫌疑人张某一行共有三人,另外两人名叫“哑巴”和“老高”,都是衢州江山人。三人在东关车站下车后进行了分工,由“哑巴”坐庄,张某和“老高”假装下注,以故意下错注的方式吸引等车人的注意,引诱车站的人前来下注,并在押注人押注时由“哑巴”将先前的红色标记的圆饼换成白色的,从而导致押注人押注必输的结局。吴大妈就是这样被骗走了1500元。

  最终,张某因为设赌诈骗被金东分局拘留14日,罚款1000元,胡大妈因为参与赌博,也被处以拘留12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参与赌博本身就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如果情节严重,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市民在车站、路边等地看到有人聚众赌博时,应该提高警惕,求助公安机关予以处理,不要轻信对方,更不要为了一时贪念而参与其中。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