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作业本封面人物结婚?引发无数80后怀旧潮
2015年03月26日 11:08:42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金晖 夏忠信 林广
 

  刘怡然

  刘怡然生活照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韩梅梅”“李雷”这两个在80后英语教材中的“主角”,在近几年的新版教材中有了续集——他们没有在一起。

  你知道吗?温州2000年版作业本封面上的“韩梅梅”结婚了,但新郎不是“李雷”。

  昨天,这组“封面人物”唤起了温州80后乃至90后的集体记忆,大家在祝福之余,也有人流露出了遗憾。

  女主角刘怡然说,当年一起上封面的同学王施迎现在在美国,“他应该还不知道我结婚的消息。我们都很怀念童年的经历,如今各自有了幸福生活,也是很圆满的。”

  当年的“封面人物”结婚了?

  一场误会引发温州80后怀旧

  昨天下午,有网友发微博说,温州2000年新版作业本的“封面人物”,如今结婚了。在微博里还有当年的作业本封面,及新人在喜宴上的照片。

  温州的不少网友看到后称,“当年两个小学生长大了,真是‘男才女貌’。”不过到了晚上,大家才意识到这是一个误会。因为新郎是某卫视的一名主持人,女方是温州市区人。而这名主持人不是温州人,也没在温州读过书,不大可能出现在当年温州中小学统一使用的作业本封面上。

  这时,也有几名自称知情者的网友发声:“封面人物”并没有“走到一起”,他们只是同学而已。

  网友得知事实后,在表示祝福的同时也有人说“封面人物”让我想起了逝去的青春。网友还好奇,“他们当年是怎么被选上封面的?”“现在这两个人在哪里,这些年又有着怎样的经历?”……

  温版“李雷”“韩梅梅”是怎么选出来的?

  老师:他们眼睛有灵性,我一眼就看中了

  这印着“通用练习本”字样的作业本,封面是当时我市教育部门统一组织中小学生拍摄,进而制作而成的。

  在学校负责挑选“封面人物”是黄又绿,当年她在瓦市小学任教。“封面上的女生叫刘怡然,男生叫王施迎,他们都是我1999届的学生,他俩坐前后桌。”黄又绿说,这组照片是1998年拍的,当时有多所中小学挑选学生当“模特”,瓦市小学的两个名额都落到了她的班级。

  “我一眼就挑中了刘怡然和王施迎,因为这两个孩子很聪明、优秀,特别是他们的眼睛,很有灵性。”

  刘怡然的小学同班同学小影(化名)说,当时她看到新版作业本很惊讶,班里两人同时上了封面。“记得那时候,班里一些男同学还调侃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不过这都是‘童言无忌’。”小影说,后来同学聚会,还有人打听他们有没有“在一起”。

  温版“韩梅梅”结婚了“李雷”在美国

   “去年见面像以前一样有说有笑”

  小影说,刘怡然在小学五年级时,转学到了杭州,大学也在杭州一所艺术院校就读。“王施迎毕业后去了美国,他们俩应该很少联系。”

  昨天,刘怡然分享了她的经历。她今年25岁了,现在在杭州生活。她说,因为从小就学跳舞了,参加过温州市大大小小的舞蹈和表演比赛,拿了很多奖。

  刘怡然说,她是3月17日结婚的。“王施迎应该还不知道我结婚的消息,我们平时联系比较少,他如果知道一定会祝福我的。”刘怡然说,她和老同学去年见了一次面,王施迎还是老样子,很活泼,两人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有说有笑。

  刘怡然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杭州,她说之前想开一家美甲店,后来因一些原因搁置了,如今正在做让自己快乐的事。

  李雷与韩梅梅之歌

  一切从那本英语书开始的

  那书中的男孩LiLei

  身边的女孩名叫HanMeimei

  还有JimLily和Lucy

  KateLinTao和UncleWang

  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叫Polly它到处飞

  好多年没有再一次翻开它

  但那一段说的谁和谁

  偶尔还能细细回味

  书中他们的喜与悲

  书外身后的是与非

  还有隐隐约约和我

  一起长大的小暧昧

  后来听说LiLei和HanMeimei

  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

  Lucy回国Lily去了上海

  身边还有了那么多男朋友

  Jim做了汽车公司经理

  娶了中国太太衣食无忧

  LinTao当了警察

  UncleWang他去年退了休

  有点遗憾LiLei和HanMeimei

  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

  一样的是我们都有了个

  当初不曾遥想的以后还好

  Polly它还活着

  就像我们当年的小美好

  他永远都不会老

  在心底不会飞走

标签: 作业本|封面人物|结婚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