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嵊州新昌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深化“四换三名”
2015年04月02日 06:48: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日报新昌4月1日电 3月31日至4月1日,省长李强赴嵊州、新昌调研工业经济。他强调,嵊州、新昌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四换三名”工程,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新优势,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作出贡献。

  在嵊州,李强先后考察了现代新有机农业园、亿田电器、巴贝集团、宏达制衣、浙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新昌,考察了三花控股、远信印染机械、新昌制药、万丰科技、日发精机、达利丝绸等企业。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加快创新驱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要加快创新,切实推进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资源市场化配置,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要抓住国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机遇,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加速改造提升传统行业。

  李强强调,要明确路径,深化“四换三名”。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腾笼换鸟;要大力推动“互联网+”,实现工业、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大力推动“机器人+”,加大以“机器换人”为重点的技改投入,开展智能制造等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围绕重点工业和制造业领域建立企业研究院;大力推进电商换市,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大力推进“三名”工作,让更多名企、名品、名家整体拉动“浙江制造”转型升级。

  李强要求加强制度供给,更好发挥政府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引导作用。要加强产业引导和政策供给,大力发展信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注重工艺设计、创意设计、品牌培育,推动纺织、服装、领带等传统行业向时尚产业升级,同时大力发展黄酒、丝绸等历史经典产业。要转变财政支持方式,利用财政基金撬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制度创新与供给,同时优化服务,帮助企业提振信心、解决困难、转型升级。

  李强还考察了省重点工程新昌钦寸水库工程建设情况。他说,钦寸水库工程是浙东地区水资源配置及曹娥江防洪治理的重要工程,要高质量推进,确保如期完成。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