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台州调研:深化“四换三名”做强实体经济
2015年04月10日 06:01: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4月1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4月8日至9日,省长李强赴临海、温岭、玉环调研经济工作。他强调,台州要立足制造业优势,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以“四换三名”为总抓手,做强实体经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确保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李强先后考察了临海的头门港规划展馆及作业区起步码头、豪情汽车迁建项目基地,温岭的万邦德制药公司、利欧公司、钱江摩托工业机器人项目,玉环的楚州人才梦工场、双环传动机械公司、永德信机械公司。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深化“四换三名”、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要密切关注当前经济形势,一定要把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今年来,我省经济运行有喜有忧,下行压力加大。对此,我们既要保持平常心,又要保持警惕性,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速,更好地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李强强调,台州要强化创新驱动,以“四换三名”为总抓手,做强实体经济。要用“四换三名”壮大实体经济,积极培育大企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谋划新产业;要用“互联网+”带动实体经济,加快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现代制造业结合;要用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扎实推进台州小微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切实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生态环境,做大做强草根金融;要用特色小镇提升实体经济,聚焦全省着力培育的七大产业,兼顾茶叶等历史经典产业,积极谋划建设特色小镇;要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活实体经济,积极打造一大批众创空间,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催生小企业富有特色、充满生机活力的众创局面。

  李强要求台州突出制度供给,主动谋划、敢于担当、善于推动;用足用好政策工具,加强政策的宣传、落实;优化企业服务,深入基层提供精准服务,提振企业信心、帮助解决困难。同时,要利用政府性基金撬动民间资本,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的活力。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