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个外地人在桐庐打了一架 警察叔叔用微信调解
2015年04月13日 06:49: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蒋慎敏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吴新宇 程增 ) 叶先生是广东深圳人,董先生是江苏吴江人,相隔千里的两人,现在是互相关注的微信好友。只不过,两人第一次见面,却是真正的不打不相识,拳头对拳头。

  正月初五那天,他们都急冲冲地行进在高速公路上,先后在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歇脚加油。

  叶先生先到。趁着加油,他带着孩子去了趟厕所。回来时,正碰上董的车子也来加油,只是叶先生的车子在前,董先生的车子没法停好位置加油,心急之下,董先生使劲按着喇叭催促。

  这一串喇叭声,吓哭了叶的孩子。懊恼的叶前去理论,一来二去争吵起来。董一怒之下挥拳,叶也不甘示弱,但叶及其母亲都受了点伤。事后双方各自离开,临行前,叶报了警。民警仔细了解了相关案情后,做好了调查取证工作,打算对两人进行治安调解。民警们先是找到了董先生,多次联系沟通与教育后,董先生向派出所自首。

  然而两人分隔两地,接下来的协商怎么办?特别是叶先生,因为在深圳事务较多,很难有时间到桐庐来进行当面调解。为此,民警们用了个新的沟通方式:微信。

  通过微信与电话,两人最终双方达成治安调解协议。治安调解协议书由董先生确认签字后交由派出所暂时保管,警方通过微信将调解书拍照发给叶先生确认,叶先生通过微信传送病历资料、医疗费用等照片。

  就这样,一起治安协调,便在三方三地之间,终于通过微信,在不久前顺利解决。

 

标签: 打架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