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北京强沙尘暴对浙江没啥大影响 周六晚冷空气驾到
2015年04月16日 18:2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这次沙尘暴对浙江总体影响不大,今明两天我省空气质量仍以良为主,但浙中北地区局部可能出现轻度灰霾天气,并伴有浮尘。另外,近日春意融融的天气将持续到周六,从周六夜里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携风带雨影响浙江。
4月15日下午17时许,北京五道口的沙尘暴(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昨天到今天,北京遭遇13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目前,这股沙尘暴正在东移,山东、河南、江苏等地已经受到明显影响。

  浙江在线记者从省气象、环保部门了解到,这次沙尘暴对浙江总体影响不大,今明两天我省空气质量仍以良为主,但浙中北地区局部可能出现轻度灰霾天气,并伴有浮尘。另外,近日春意融融的天气将持续到周六,从周六夜里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携风带雨影响浙江。

  北京13年来最强沙尘暴

  对浙江影响不大

  从昨天开始,13年来最强沙尘暴袭击北京,多个监测站点PM10小时浓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

  据北京网友描述,昨日17时起,沙尘暴自西向东扫过,呼呼的,偶尔带着几声嘶叫,夹着砂石拍打窗棂。马路上匆匆行走的人们都眯眼皱眉,口罩、纱巾成了标配。车辆开着雾灯,深陷在昏黄中的高楼也早早亮起了灯光,空气中夹杂着呛人的土味儿。

  肆虐了一夜之后,沙尘暴离开北京,今早扑向山东、河南等地,下午又到达江苏北部。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实时数据,下午3点,苏北的宿迁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指数为23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那么,这场沙尘暴会不会影响浙江呢?省气象台副台长罗玲表示,这次沙尘暴对浙江总体影响不大,今天傍晚到明天两天我省空气质量仍以良为主,但浙中北地区局部可能出现轻度灰霾天气,并伴有浮尘。

  她分析说,这场沙尘暴是在冷空气和地面蒙古气旋的共同作用下产生的,目前蒙古气旋以东移为主,并无明显的南下迹象,但受其后方伴随的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湖州、杭州、绍兴、金华、衢州等地会出现短时的轻度灰霾天气,并伴有浮尘,提醒大家注意。

  融融春日持续到周六

  当晚冷空气又来袭

  既然沙尘暴对我们影响不大,那么,还是关心下周末的天气要紧。

  这两天的杭城都是晴朗的天空,徐徐的南风,气温也一路朝着30度大关迈进,今天最高气温停在了28.8度。

  随着弱冷空气输入,南风转为北风,今天下午2点35分以后,气温开始逐步下滑。相对今天,明天杭城的云系会多一点,但明天午后最高气温仍会上升至27度左右。

  不仅杭城,全省都是一样的春意融融。昨天浙江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已经较前一日上升了4到6度。有阳光撑腰,今天温州文成县更是以32.5度坐上全省最高气温的“头把交椅”。

  省气象台预计,这样春意融融的天气将持续到周六。周六夜里到下周二,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晴雨切换,冷暖不均,春天就是不安分,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沙尘暴 浙江 影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