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信访真正“晒在阳光下” 我省今年首轮信访督查启动
2015年04月17日 06:45:0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李攀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 通讯员 夏曦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 )  4月14日,“浙江省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4个督查组,分赴宁波、绍兴、台州、金华4市带案实地督查,这也是今年我省开展的首轮信访督查。

  与以往不同,这次督查组成员除了来自省信访局、省经信委、省民宗委、省国土厅、省统计局、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等机关单位外,还首次吸纳了媒体记者和“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力量参与,首轮督查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

  今年,浙江省明确将“法治信访、阳光信访、精准信访”作为信访工作的三个重点,媒体参与信访督查,是落实“阳光信访”的举措之一。

  这次实地督查的案件都经过严格筛选,具有一定的典型性,重点是针对初信初访不重视、办理工作不规范、处理意见不落实以及信访人无理闹访等问题,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在基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信访生态。

  在此次信访督查开展前,省信访局局长周维亮在信访督查动员会上表示,这次督查过程和结果,要全部公开、透明、阳光操作,既监督部门依法行政,也还原事实真相,让信访人诉求接受社会评判,真正树立督查权威。

标签: 信访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