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省纪委召开全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监督执纪
2015年04月29日 22:44: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周罗海鹰 颜新文) 4月29日,省纪委在杭州召开全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清形势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上下一盘棋,同频共振,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牵住“牛鼻子”,积极协助党委逐条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若干意见》,加大“一案双查”和追责力度,下大气力落实好“两个责任”。要巩固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成果,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执纪,切实把力量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要把执纪办案纳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格局,严格依纪依法,坚持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积极推进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要尽快落实纪委书记、副书记等重要纪检干部提名考察办法,积极推进向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组,实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巡视工作全覆盖。要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乡镇纪委干部专职专用要求,推动乡镇纪委有效履职,进一步发挥好乡镇纪委的作用。

  会议强调,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要全面负责,切实加强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朝着既定的方向和目标,立说立行、稳扎稳打,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标签: 纪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