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当幸福来敲门 浙江省群众寻找“最美家庭”
2015年05月15日 05:23: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丽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金蕾) 家,所有的启程在这里迈开脚步,所有的停泊在这里拥抱港湾。今年初以来,一场寻找“最美家庭”的接力在之江大地展开。

  晒出5万多张幸福照片,征集好家风好家训17万条,两万多场家庭故事会、分享会,3万户家庭自荐他荐参与……各级妇联组织和文明办着力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以丰富的载体和形式,点燃城乡群众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热情。

  搭建平台,让群众唱主角。城乡社区的“妇女之家”和农村文化礼堂成为寻找“最美家庭”的大舞台,不设门槛,大家一起来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

  “我心中的好儿女”大讨论、“我为最美家庭助力”、“夸夸我的小棉袄”……杭州多角度、多层次发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在衢州,“家风正·衢州美”访谈节目、“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寻找记忆中的乡愁”家规家训征集等活动,将寻找活动推向高潮;舟山以“创造美丽·助跑新区”为主题,开展家庭迷你马拉松和“你讲故事我点赞”家庭故事分享会等活动。

  在参与过程中,不少家庭从“最美家庭”的道德文明中汲取了营养。妇联组织借助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为农村孩子、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设“为了孩子,你我相约”家庭教育大讲堂,引导广大家庭踊跃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树家风、立家训”活动;组建“最美家庭”故事巡讲团,举行“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宣传会,鼓励妇女和家庭踊跃自荐、相互推荐。

  在今年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各级妇联将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让寻找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金华以中小学校为重点,通过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加强未成年人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和鼓励家长以身作则,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用“小手拉大手”促进传统文化进机关、单位、学校、社区、家庭等,以利改进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和家风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温州推出“温州一家人——家风·记忆征集活动”。活动以征集、发现、讨论为载体,通过百姓故事唤起市民传统道德的记忆,通过家庭记忆挖掘温州人的家风传统,通过家风传统发现温州城市精神。

  伴随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一句句家风感言、一组组温馨照片、一个个凡人善举谱成最美和声,人们争相发现美、创造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走入千家万户。

标签: 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