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立足绿水青山发展美丽业态 王辉忠调研农村电子商务
2015年05月16日 07:48: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5月14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临安调研农村电子商务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决策部署,在更高层次上规划提升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着力解决发展中的主体问题、渠道问题、规范问题、合力问题,努力建成规范、有序、可持续的农村电子商务升级版,让浙江的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美丽乡村源源不断地培育出美丽业态。

  王辉忠先后来到昌化镇、龙岗镇、河桥镇和湍口镇,实地考察了白牛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食品电商企业、坚果炒货食品城和现代民宿旅游点,详细了解“互联网+农产品加工产业”、“互联网+乡村旅游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

  王辉忠指出,农村电子商务是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融合点,是工业反哺农业和城市支持农村的切入点,也是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的支撑点。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当务之急是解决好发展主体问题,要立足农村实际,既重点培养农村妇女和青年创业队伍,又大力引进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农村电商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解决好渠道问题,切实加强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创新金融服务举措,提高物流配送的社会化、组织化和信息化水平。要解决好规范问题,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落实生产标准、质量标准、包装标准、配送标准、验收标准,确保农村电商的服务质量。同时,加强市场监管,推进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

  王辉忠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到“五根手指头,握成一个硬拳头”,统筹谋划、整合资源,把发展规划统筹起来,把扶持政策规范起来,把培训力量整合起来,把协调机制建立起来,真正形成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强大合力。

标签: 王辉忠|农村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