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调整清退不合格村干部124名
2015年05月20日 15:21: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杭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982件,通过调查核实,共立案654件,其中涉及厅局级干部案件3件、县处级干部案件27件,结案783件,处分766人,其中厅局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35人,移送司法机关7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700余万元。
“苍蝇式腐败”(网络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去年10月下旬,浙江省委第六巡视组用了两个月时间,对杭州市进行了巡视,今年3月初,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杭州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

  通报称,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杭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982件,通过调查核实,共立案654件,其中涉及厅局级干部案件3件、县处级干部案件27件,结案783件,处分766人,其中厅局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35人,移送司法机关7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700余万元。

  在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房地产开发等领域腐败案件多发问题整改情况方面,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领域案件21件。特别是严肃查处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原党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市运河集团原党委书记邵毅,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朱先良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

  在基层“苍蝇式腐败”问题整改情况方面,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基层干部案件69件,全市已调整清退“不合格”村干部124名。

  在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监管乏力问题方面整改情况方面,对杭汽轮集团管理层违规持股获利问题和杭州文广集团所有房产账实不符问题进行了处理。

  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监管不力问题整改情况方面,对杭州市地铁集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杭汽轮集团未按规定招投标问题,已责成有关单位认真汲取教训,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完善相关制度。

  此外,通报还涉及、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及加强管理、形式主义顽症问题、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干部工作不规范不科学问题,部分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性不够高问题等内容。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巡视组|巡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