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启动今年第二轮巡视 巡视前分析经济审计报告
2015年05月19日 16:18: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杭州市已启动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市委三个巡视组分别进驻杭州银行、市钱投集团和市城投集团等3家国企,从5月5日到6月17日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巡视工作。
各巡视组联系方式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今天,记者从杭州市委巡视办获悉,杭州市已启动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市委三个巡视组分别进驻杭州银行、市钱投集团和市城投集团等3家国企,从5月5日到6月17日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巡视工作。

  每个巡视组7到8人组成

  巡视前分析经济审计报告

  要反腐“打虎拍蝇”,巡视工作很重要。今年,杭州市委决定对18家国有企业进行巡视,分三轮进行。

  据杭州市纪委相关人员介绍,杭州市今年第一轮巡视已经结束。第二轮巡视正在进行中,时间为5月5日到6月17日,巡视对象为杭州银行、市钱投集团和市城投集团等3家国企。

  “第二轮有三个巡视组,每个巡视组7到8人左右。”工作人员介绍,听取汇报、受理信访、列席会议、召开座谈、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商请协助……都是发现问题的常规方法。每次巡视前,巡视组还会将相关单位曾经接受的经济审计报告进行仔细分析,一一列表,巡视时查看整改情况。

  去年的巡视

  移送案件线索10件

  2014年,杭州对市农办、市人力社保局等9家单位开展巡视,对市发改委等6家单位进行巡视回访检查,全年共移送案件线索10件,有10人因此受到了党政纪处分和刑事责任追究,共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37万元。对于今年第一轮巡视情况结果如何,市纪委工作人员表示:“第一轮巡视的资料正在汇总梳理中。”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除了通过集中一段时间进行常规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外,今年还将组建灵活机动的“轻骑兵”,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就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国企下属二级公司的某一个干部、一件事、一个问题派出小分队,把问题搞清楚,巡完就走。”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巡视|巡视组|杭州纪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