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秋石高架四期昨天正式通车 “老堵点”松了口气
2015年05月29日 07:20:2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詹程开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詹程开)昨天上午10点,秋石高架四期正式通车,与已经通车的秋石三期高架以及德胜快速路、中河上塘高架,形成了杭州市中心首个40公里快速路“内环线”。

  通车首日给杭城市民出行带来了哪些变化?记者上路一探究竟。

  高架一路畅通,开完通车路段只花了三四分钟

  昨天上午11点30分,记者开车从滨江出发,往市区方向上复兴大桥,刚驶上桥面,就看到了一块行车指示牌,上面已经清晰标出:往右拐就可以进入秋石高架。

  顺着指示牌的箭头,记者顺利驶入刚刚通车的秋石高架四期,也许是因为刚刚通车才一个半小时,不少车主还不熟悉这条新路,所以,一路上车辆并不多,和中河高架相比,秋石高架四期两边各多了1条车道,开起来感觉视野特别开阔,开完这段3.3公里的高架,只花了三四分钟。

  秋石高架四期桥面限速为80公里/小时,其中,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而根据昨天的路面通行情况,记者很轻松地就可以开到80码,并且一路上基本能保持这样的车速。

  行驶在高架上,还有一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高架两边的隔音屏非常密集,几乎整段高架都被“包围”在隔音屏中间。

  之所以这里的隔音屏如此密集,主要是因为高架周边有不少住宅楼,距离高架非常近,所以要减轻对住户的噪音影响,同时,还有不少隔音屏是为周边即将开发的地产项目提前预留的。

  车流得到有效分流,几个“老堵点”松了口气

  沿着秋石高架四期一路往北开,在跨过清江路立交后,就进入了秋石高架三期,记者在第一个下匝道口(新业路南下匝道)驶出桥面,驶入秋石三期的地面道路(秋涛路)。

  由于秋石三期地面道路的施工尚未完成,加上一路上有不少红绿灯,这里和之前在秋石四期上面的驾驶体验截然相反,一路上的车流量非常密集,通行速度很缓慢,大多数时间,车辆都处于停车待行状态。随着不少之前走中河上塘高架的车辆选择秋石四期通行,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这个下桥口的拥堵。

  不过,记者也发现,原先复兴大桥到万松岭路口的这段中河高架的常规“堵点”,昨天挺通畅,包括秋石三期由北往南方向,庆春路和新业路的下匝道口,过去也常常很堵,最堵的时候甚至会堵到高架桥面,不过,昨天的情况也不错。

  杭州市建委的相关负责人分析,随着秋石四期的通车,很多过去南向北走中河高架的车辆都会转到秋石快速路,另外,秋石四期通车前,许多车子由北往南只能在庆春路、新业路提前下高架,导致这两个路口堵得很,随着秋石四期的通车,很多车辆就可以通过高架一路向南,让几个老堵点好好松口气。

  目前,秋石四期上都安装了最新的通过微波测算流量的设备,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才能给出交通状况的一个客观分析,而秋石四期通车后面临的第一场大考,可能就是下周一的早高峰。

  三桥和秋石四期还不能连通,需通过地面道路转换

  虽然通车第一天感觉比较畅通,但如果你今后要经常走秋石高架四期,我们还是要给你再提个醒:由于新开路段全线目前只有姚江路附近有匝道,因此从复兴大桥去望江地区或者汽车南站的车辆,要提前在姚江路下匝道通过地面道路通行,不然只能从秋石三期的新业路匝道下了。如果从钱江新城、复兴地区想上匝道,要从姚江路口提前进入辅道上高架。

  另外,目前,钱江三桥和秋石四期高架是没有匝道直接连通的,所以从复兴大桥过来的车辆是不能直接通往钱江三桥的,只能选择下到秋涛路等地面道路,然后从钱江三桥的富春路口子上去。同样,钱江三桥过来的车辆,也无法直接上秋石高架四期通往复兴大桥,必须下到地面绕行。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中河高架市区往滨江方向,目前还无法直接转到秋石四期,要提前从复兴路匝道下来,不然就直接过江了。

标签: 高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