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一新婚男子深夜跳瓯江 只是因为被妈妈给骂了
2015年05月29日 09:50:3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吴祖坚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昨天经过医院诊断,湖北小伙刘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前天深夜,他从瓯越大桥跳下瓯江,幸好路过的一艘运沙船的船老大听到了他的呼救声,把他救起。今年25岁的刘某刚结婚才三个多月,为什么要自杀呢?原因竟然是——被妈妈骂了!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新婚三个多月的他,被母亲责骂后竟跳下瓯江

  刘某一家人都居住在温州市区,刘某的姐夫这样形容刘某:“刚结婚三个多月,还是有些孩子气,平日里比较贪玩。”

  前天晚上,刘某与母亲发生了争执,母亲的责骂刺激了刘某,他拿起轿车钥匙,就从家里跑了出去。而母亲也生气得离家出走了。

  刘某的朋友白某就住在刘某家附近,母子俩争执的时候他也在现场,他担心刘某,就跟了出去。大约开了20分钟,晚10时左右,刘某把车开到了瓯越大桥中间。

  “刘某停车后,直接下了车,就翻过栏杆跳了下去。也就几秒钟时间。”白某没办法拦住刘某,连忙报警。

  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民警李绍纬迅速赶到现场。“从大桥上面看下去,江面黑乎乎一片,根本没办法看到人,就立即向搜救部门、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等单位请求支援。”李绍纬表示,“桥面距离水面有20多米,从那么高的地方跳到江里,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漂浮在江面上的他,命大被运沙船高老大救了

  刘某跳下去之后,很快被水流冲走,漂到了距瓯越大桥5公里开外、距离岸边五六米的地方。

  就在这时,瑞安船老大高建华的运沙船从刘某身边20米外开过。“当时我听到江面传来呼救声,循着声音看过去,依稀看到有一个人在江里一浮一沉。”高建华赶紧调转船头,靠近刘某身边,将船停了下来。船里装满了沙子,船舷距水面只有十几厘米。高建华把他拉上了船,赶紧用衣服将他包起来。高建华今年51岁,开运沙船十几年了。

  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随后驾船赶来,将刘某送回岸上,并送到医院抢救。经诊断,刘某肺部受伤,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弟弟对自己的行为挺后悔的,妈妈也已经回到家里了。”刘某姐姐说,经过她一夜长谈,刘某答应以后再不干这样的傻事了。

标签: 新婚|男子|跳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