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联庄站开工车 人机非得混行
2015年06月01日 21:41: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陈晶晶 诸杰 编辑/沈正玺) 自6月5日起,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联庄站将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工期3年,工程将给周边道路通行带来一定影响。

  车道减半

  行人要和车辆混行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联庄站位于钱塘江南岸,滨江区东信大道与江南大道十字路口北侧,沿东信大道南北向布置。施工开始后,东信大道(江南大道至滨盛路段)机动车道将从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2条车道,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得混合通行。

  此外,施工期间除沿线单位、小区机动车以外,禁止其他社会机动车通行。过往车辆要提前通过西环路、伟业路等绕行,以免被禁行耽误出行时间。

  7条公交线路调整

  到联庄记得看清车站

  联庄站施工期间,附近的公交线路也将做出一定调整:119路,双向调整为雷霆路始发至江南大道,经东信大道后循原线至滨文中心站。撤销滨盛路西双向停靠站。增设钱江大桥换乘站双向停靠站。

  172路。双向调整为江汉路公交站始发至滨盛路,经伟业路、江南大道后循原线至滨江海创园。撤销彩虹城、东信大道滨盛路口2对停靠站。增设伟业路滨盛路口、江南大道东信大道口2对停靠站。

  197路。双向调整为南环路公交站始发至伟业路,经江南大道后循原线至文三支路。撤销伟业路北、彩虹城2对停靠站。增设江南大道伟业路口(开往文三支路方向)单向、江南大道东信大道口双向停靠站。

  222路。双向调整为城站火车站始发至江南大道,经西环路、滨盛路、东信大道后循原线至东方文化园。

  273路。双向调整为蒋村公交中心站始发至江南大道,经伟业路、滨盛路、东信大道后循原线至钱江弯花园。

  B支3路。双向调整为火车东站西路始发至滨盛路,经伟业路、江南大道、东信大道后循原线至滨文中心站。撤销彩虹城、东信大道滨盛路口2对停靠站。增设伟业路滨盛路口、江南大道东信大道口2对停靠站。

  113路大站。东冠公交站始发至东信大道后、经江南大道、伟业路、滨盛路后循原线至平海路。撤销彩虹城单向停靠站。增设伟业路滨盛路口单向停靠站。

  浙江新闻+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连接滨江区与江干区的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分为首通段和南段。其中,今年2月2日首通段10个车站已经建成通车,不但方便了钱江新城区域的交通出行,还将1、2号线连接成网。

  一期南段总计8个车站,从甬江路站至浦沿站,目前除杨家墩站外,其余7个车站都已经开始施工。杭州地铁集团表示,力争在2017年底完成4号线一期南段的建设并通车。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路线和站点

标签: 杭州地铁|4号线|地铁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