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2015年计量科普达人挑战赛”浙江赛区正式启动
2015年07月02日 16:49:2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琳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记者 王琳)今天上午,13省(市)质监局及有关单位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计量科普达人挑战赛”网上竞答系统开通启动仪式。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领导及13省(市)质监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市民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我省质监局与省科协相关领导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省计量院、省计量测试学会、浙江在线、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组织部分青年职工闯关比赛。

  “计量科普达人挑战赛”活动由上海、江苏、浙江、云南等长江经济带及华东地区13省(市)质监局联合组织举办,我省作为其中分赛区,活动由省质监局和省科协主办。

  启动仪式后,竞赛主题网站(jlkp.eastday.com)也随即上线,进一步对挑战赛各项情况包括计量知识点介绍、竞赛规则、政府计量动态、奖品介绍等进行展示。主办方表示,参赛者可通过浙江省质监局政务网、浙江省科协官网、浙江在线及腾讯大浙网登录竞赛主题网站进行答题闯关外,更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参与挑战,通过微信服务号“计量科普之窗”和东方网手机APP “翱翔”等新媒体形式直接在手机上进行闯关。

  据悉,本次挑战赛采用10+10+10的三关闯关进阶形式,每关至少答对8 题,闯关成功。三关题目分别从计量科普知识库“引言+01计量历史与文化+05国际计量知识”、“02计量法律与技术基础+03计量与社会民生” 、 “04计量与综合国力+06计量规划与中国梦”等各版块中各随机产生10题。为更好的调动参赛积极性,大赛共设置了5760名个人奖项,周周有奖,月月评选,浙江赛区将设“计量科普之星”奖,按照成绩排名每月产生13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

标签: 科普达人|科普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