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男子弄来女友的手机SIM卡 从她支付宝账户偷偷转走4.5万元
2015年07月03日 06:27: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傅颖杰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钱江晚报 通讯员 朱安妮 记者 傅颖杰) 这年头,手机绑定支付宝,付钱方便又快捷,很多人都在用。金华金东区孝顺镇的小金也不例外。不过,7月1日,小金为这事进了孝顺派出所——她支付宝账户上的4万5千多元钱不见了。

  小金说,自己去银行取钱时,才发现辛苦挣的45000多元没有了。这些钱,她一直存在银行卡里没有用过。

  小金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一查,告诉小金,钱是通过支付宝转走的。

  小金一听就傻眼了,因为她的确在一个月前申请过一个支付宝账户,但她一直没有使用,到底怎么回事?小金怀疑的眼光不由得转向了自己的男朋友程某。

  经孝顺派出所民警调查,程某的确是转走小金钱的那个人。他是分9次把钱转走的。按理说,每次转钱,小金的手机卡都会收到手机短信提示,为何小金不知情呢?

  原来,问题就出在小金自己的4个手机号码上。

  1个月前,小金让男朋友程某帮自己申请一个支付宝账户。由于自己有4个手机号码,她便把其中一张SIM卡交给了程某。程某用这个手机号码和小金的身份证号码成功申请了一个支付宝账户,绑定在这张SIM卡上。

  此后,程某因为自己手头紧,打起了这个账户的主意。

  两人是恋人,关系亲密,小金自己手机卡又多,平时使用也比较混乱,所以程某很轻松就拿到了其申请支付宝时使用的SIM卡。装在自己手机上后,他登录小金的支付宝账户,验证之后,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程某先后9次利用转账功能,将小金农行卡里的钱全部转到了自己账户里。

  为不让小金发现她的账户有变动,程某每次转账前都会先把小金的SIM卡拿到手,事后还把相关提示短信删除。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务必保管好自己的手机、SIM卡和银行卡,不要随意绑定相关账户。

标签: 支付宝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