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康宝莱关爱“城市美容师” 炎炎夏日给环卫工人送清凉
2015年07月23日 08:28: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胡昕然
【摘要】 今天上午,在上城区湖滨环卫生所,来自康宝莱营养俱乐部的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上了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避暑物品。已被汗浸湿衣衫的环卫工人们拿到刚送上的毛巾就直接用上了。
康宝莱公司为环卫工送上防暑物品

        浙江在线杭州7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胡昕然 编辑/汪江军)进入夏天,高温让杭州市民感到酷热难耐,纷纷躲进空调房。然而,负责维持城市街道整洁的“美容师”们依然不下“火线”,身着长袖长裤的桔黄色工作服,一如既往准时出现在烈日头。

  今天上午,在上城区湖滨环卫生所,来自康宝莱营养俱乐部的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上了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避暑物品,已被汗浸湿衣衫的环卫工人们拿到刚送上的毛巾就直接用上了。

  据悉,杭州主城区目前有约1.2万名一线环卫工人冒着酷暑,坚守在路面保洁、公厕保洁、垃圾搬运等岗位上。爱心企业的善举,让他们在这个炎炎夏天感受到了丝丝凉意。

  “欢迎进来喝口水、避避暑” 爱心服务点成环卫工人新家

  2013年,浙江在线发首先发起关爱倡议书,并号召爱心企业、沿街商铺一起加入“关爱环卫工人”队伍。康宝莱营养俱乐部也是最早一批相应并加入到队伍中的爱心企业之一,如今爱心服务点已遍布杭州所有城区。爱心店主在门口张贴起“爱心便民服务点”标识,欢迎环卫工人们来店里喝水、避暑。

  体育场路刀茅巷的“康乃馨营养之家”店主贺小姐说:“刚开始的时候,附近街道的环卫工人都不太好意思进来。下雨的时候都只是在店铺外的雨棚下躲雨,我们就去主动邀请他们进店来休息,希望他们能够进来避避暑喝喝水,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吧。

  同时,我们店里微波炉、饮水机等设备一应俱全,随时方便环卫工人过来热个饭、喝口水。”

  贺小姐表示,这些看起来都是微薄的小事,但对一线环卫工人来说,却是最急需的。

  负责刀茅巷附近道路清扫的包大姐,每天早上5、6点就要出门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夏天,有饮水机可以喝水,还能乘凉,冬天能用店里的微波炉热热菜!”包大姐扬起被晒红的脸笑着表示,环卫工人得到社会的关心和认可,感到很欣慰。

  不随手乱丢垃圾 关爱环卫工人从我做起

  杭州湖滨环卫所副所长袁祺说:“高温天里的环卫工人真的很辛苦,很多时候所里的防暑物资供不应求,得到康宝莱公司的爱心相助,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不少方便。”

  袁所长表示,市城管委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夏季防暑降温的工作。为了关爱环卫工人,从7月到9月底,杭州的环卫保洁作业模式也进行了调整,让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有足够时间休息。

  同时,袁所长也向广大市民呼吁,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一线环卫工人的辛苦,关爱他们的生活,并且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在这样的高温天气,如果市民和游客能够从我做起,少乱丢一个垃圾,司机少从窗户里丢出一个水瓶,那么就能大大减轻他们的工作量,从根本上关爱我们环卫战士们,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杭州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环卫工 康宝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