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三产成金华开发区GDP拉动主力
2015年08月04日 07:43:4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宋雨禾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金华日报记者 宋雨禾)昨日,记者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获悉,金华开发区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8.7%,居义乌市之后,列全市第二。其中,第三产业对开发区GDP拉动贡献最大,占比已达55%,同比增长15%。

  今年以来,金华开发区注重各类平台建设,推动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健康生物产业园累计完成投入21.8亿元,两大园区水、电、路、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加速建设,园区发展初具规模。入园企业13个,总投资达98亿元。依托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小镇正蓄势待发,在平台园区建设的大力推动下,金华开发区汽车制造及配件产业展现出极大的发展潜力,1~6月实现产值92.8亿元,增长11.8%。

  以建设浙江省特色小镇为目标的乐乐小镇也已全面启动。小镇范围内的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浙江棒棒科技创业园、1921文化创意园、赛伯乐浙江互联网创新中心、金华联冠信息科技产业园等14个科技园、创意园和创业园项目都已经步入正常发展轨道。目前,乐乐小镇已建成创业办公场地80万平方米,培育、引进企业620余家,从业人员达1.1万人。从单个园区到连点成片建设特色小镇,金华开发区积极推进网络经济发展,如今,金华开发区网络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上半年,网络经济(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468亿元,增长29%,营业收入19.67亿元,增长13.6%。新增网络经济企业97家、发展场地6.9万平方米;实现税收收入22.16亿元,增长3.7%。

标签: 金华|开发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