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如何? 8个督查组将上门细查
2015年08月04日 08:51:31 来源: 杭州网 范昱

  各地执行八项规定情况到底如何?从昨天起到8月15日,杭州将开展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实地督查,大到违规高尔夫球场,小到是否有用公款购买明信片都是此次督查的重点目标。

  据了解,本次开展的实地督查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督查组成员由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参与,抽调纪检、财政、审计等专业人员参与。共分为8个组,每组负责调研2-3家单位,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延伸检查等方式进行。督查范围为13个区县(市),以及杭州经济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和钱江新城管委会。

  督查组将重点督查调研5个方面的内容。

  其中,在核查公务接待方面,要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违规转移餐费、接待费以规避检查的情况,有无同城接待、超标准接待等情况。

  因公出国(境)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无审批单出国(境)、擅自改变行程、超标准报销交通费或缺少原始发票等情况。

  在核查公车购置及使用方面,重点查找有无违规使用公共交通经费,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擅自提高公车补贴标准或扩大补贴范围以及违规配备公车、公车私用等问题。

  在核查财务开支方面,重点核查有无违规使用工会会费、福利费或以其他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违规用公款购买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有否借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为名公款旅游,“搭车”学习考察,到风景名胜区开会培训;有否用公款购买月饼、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烟花爆竹等。

  同时,要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情况。主要包括清理整顿高尔夫球场、“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疗养院)、驻外办事机关,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治理“酒局”、“牌局”,解决文山会海、评比考核过多等基层负担过重问题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每日商报)

标签: 八项规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