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45名“创二代”组团去浙大取经
2015年08月04日 11:23: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前几天,义乌45家规上企业的新生代企业家,赴浙大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其实,别看这些他们被贴上了”创二代“标签,上起课来还挺勤奋的。

  “取经”归来,这些原本就拥有较高学历的新生代企业家,对“做企业”又有了新感悟。

  朱海坚是义乌幸福里电商产业园区总经理,对于新生代企业家出去学习,他觉得可以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帮助。

  比如,课上有专家认为,传统企业离不开互联网,向互联网+方向转型的过程中,以手机APP为主导的创业形式,可能就是未来。

  “恰好在我们园区,就有一家传统零售企业,也正在打造手机APP终端。”朱海坚说,政府引导结合学者建议,义乌传统企业可以踩准互联网+的步点,加快转身的速度。

  和一群80后、90后新生代企业家相比,义乌市美之源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利进,算得上是这次培训班里的大姐了。

  “父辈是做香水行业的,所以现在我们算是传承接续。”楼利进说,这次学习,让她对企业规范化运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事实上,不少义乌新生代企业家都有较高学历,有的还有海外留学背景,结合企业实际“回炉”再上课,倒也让这些高材生们备感受用。

标签: 义乌|企业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