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快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研讨会在安吉召开
2015年08月11日 09:54: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刘子瑜
【摘要】 8月11日上午9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研讨会在湖州安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黄中平,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等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主持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刘子瑜 编辑/马丽红)8月11日上午9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研讨会在湖州安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黄中平,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等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大实话,也是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不仅在浙江大地开花结果,而且作为执政理念被写进中央文件,成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我们对这一理论进行学习研讨,意义十分重大。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也表示肯定,“这十年,正是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引下,湖州的发展才能取得巨大的成绩。”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在座谈会上,村干部介绍了关停污染环境的矿山,然后靠发展生态旅游借景发财,实现了“景美、户富、人和”。习近平听了高兴地说:“我们过去讲,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其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9天后,习近平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发表《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评论。评论鲜明提出,如果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那么绿水青山也就变成了金山银山”。

  十年后的2015年3月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正式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写进中央文件,成为指导中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我们这十年 “两山”科学论断十周年网络主题宣讲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绿水青山|生态旅游|金山银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