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10月1日起杭州公共交通换乘最高可享2元优惠
2015年08月28日 20:29: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摘要】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带来一个好消息:从2015年10月1日起,杭州实施全年度公交优惠换乘措施并同步停止季节性降价,其中普通公交卡换乘最高可优惠2元。

  浙江在线杭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胡芸)公交换公交,公交换地铁,地铁换公交……如果换乘次数多了,这出行成本就高了。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带来一个好消息:从2015年10月1日起,杭州实施全年度公交优惠换乘措施,同时停止季节性降价,其中普通公交卡换乘最高可优惠2元。

  据有关部门测算,实施优惠换乘后可增加公共交通客流量约11.3万人次/日。

  普通卡换乘最高优惠2元

  据了解,持有公交IC卡(包括杭州通卡、开通公交功能的市民卡)的乘客,在3-90分钟内(公交车从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地铁从出站闸机刷卡开始计时),使用同一张公交IC卡刷卡换乘市公交线路和地铁线路,在享受现有优惠幅度的基础上,按所持公交IC卡享受1次换乘优。

  具体优惠额度为:使用成人优惠卡、学生优惠卡和老人优惠卡,换乘最高优惠1元;使用普通卡,换乘最高优惠2元。换乘车辆实际票价超过最高优惠额的补差价,低于或相等的免费乘坐。投币乘客、只采用地铁单种交通方式出行的乘客,不享受换乘优惠。目前实行的同台免费换乘措施不变。

  10月1日起公交不再有季节性降价措施

  每年3、4、10、11月,杭州的公交票价都有季节性降价,空调车在现票价基础上降1元。

  日前,针对“公交优惠换乘”,杭州市物价局向社会征求民意。从问卷调查情况来看,对“是否会因季节性降价而增加乘坐公交车的次数”问题,63%和18%的答卷人选择“基本不增加”和“不增加”。

  相关人员表示:“可见,季节性降价对促进市民乘坐公交、提高公交分担率的作用并不明显;而实施季节性降价时间为4个月,对全年的交通治堵无法发挥影响。”

  从10月1日起,杭州公交票价将不再实施季节性降价。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公交|公交卡|公交换乘|优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