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州机场本周日恢复运营 曾因安检问题被民航局关闭
2015年09月01日 13:1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在暂停运行一个多月后,台州机场将从9月6日起,恢复航班执飞。台州机场之前因为深航纵火事件暴露出安检问题,而被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要求从7月29日6时起暂停运行。
台州机场安检现场(本网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 在暂停运行一个多月后,台州机场将从9月6日起,恢复航班执飞。台州机场之前因为深航纵火事件暴露出安检问题,而被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要求从7月29日6时起暂停运行。(新闻链接:台州机场从29日起开始暂停所有民用航班执飞

  记者从台州机场方面了解到,早在上周,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就对台州机场进行了检查评估。今天,机场方面得到了民航局方面的反馈,认为机场已经符合安全运行标准,在经华东局批准后,从9月6日起开始复航。

  不过记者从机场了解到,尽管机场将在本周日恢复飞行,但当天各大航空公司并没有安排航班。记者从台州机场起降航班最多的深航、国航台州联合营业部了解到,因为需要预留出售票的时间,所以深圳航空最早恢复的航班计划定在9月10日。

  根据计划,深航和国航共享代码执飞的航班一共有3班,分别是上午9点40分,台州飞往广州的深航ZH9614航班;早上10点,台州飞往深圳的深航ZH9806航班;晚上10点30分,台州飞往深圳的深航ZH9804航班。

  此外,台州到北京,台州到成都、长沙,台州到昆明,台州到武汉的航班也在计划恢复中,可能也需要几天时间才能确定。

  浙江新闻+

  7月26日凌晨1点左右,从台州路桥机场飞往广州新白云机场的深航ZH9648航班在降落时,一名叫翟金顺的台州籍男子在机舱纵火未遂,并企图破坏设施,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被机组人员和其他旅客制服。

  7月26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立即对台州机场进行了专项安保安全检查,综合评估后认为台州机场继续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检查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决定自2015年7月29日6时起暂时停止台州机场运行,并将派出工作组现场督查台州机场整改工作。

  7月29日上午,中共台州市委决定,免去杨友德的台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台州民航站)局长(站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卢启辰的台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台州民航站)副局长(副站长)、党组成员职务。

  台州飞广州航班上男子纵火未遂 国家民航局和警方介入调查

  深航纵火案动机成谜 记者探访嫌疑人老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州机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