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余杭租小院年租金不过两三万 创意民宿想不想试试
2015年09月06日 05:45: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施雯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施雯)如果把星级酒店比做豪华大餐,那么民宿就是回味无穷的私房小菜。花两三万元一年的租金,在离杭州闹市区开车不过30分钟的青山绿水间,租下一栋二层小楼,可以有六七间客房,打造一个私有的民宿。

  这样高性价比的事,最近在杭州余杭区开始流行。以“都市田园”瓶窑,“禅茶古韵”径山、“乐活运动”黄湖、“人约梨花”鸬鸟、“竹意小镇”百丈为重点,余杭民宿经济正闹猛。

  在鸬鸟镇太公堂村的最里端,穿过幽静山路,出现了“菩提谷”民宿。这原本是一幢破败的农村老宅,背山面溪,坐落在一片竹林掩映之下,民宿的主人正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对老宅的改造,成为现在让很多游客津津乐道的“菩提谷”,游客通常要提前一两个月才能订到房。

  9月,余杭超山水墨蓉庄将亮相,民宿主人从传统文化中吸取灵感,白墙黛瓦保留了江南建筑的简朴风格,小而雅致的客房、园林、书房、茶室和宽敞的露台,还有微波荡漾的小湖。住在这里的人,可以无拘无束,喝茶、聊天、看书、赏梅,体验山水之间的别样生活。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现代民宿推介启动,会上共推出了涉及径山镇、鸬鸟镇、百丈镇、瓶窑镇、黄湖镇等余杭五大镇的近20个创意民宿项目。这些项目,都是散落在山水间的村庄院落,房屋多因为村中人外迁而空置,独栋二三层的小院年租金在2~4万之间,房屋只要稍加修整,就能打造一个极具诗意的民宿项目。

  余杭不仅拥有5000年的良渚文化、2000年的运河文化、1200年的禅茶文化,同时还拥有国家遗址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级森林公园,这里的苕溪流域水质稳定保持II~III类,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100%,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5%左右,被评为“联合国最佳生态和谐环境美丽城区”。

  据悉,未来3年,杭州将改造1500幢农村民宿户、打造150个市级农村现代民宿示范点,建设一批国内一流的高标准农村现代民宿群。

标签: 创意民宿|民宿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