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台湾渔民交流日渐频繁 浙江人今年有望吃到台湾石斑鱼
2015年09月15日 06:21:17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蒋燕钦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蒋燕钦)9月14日,浙江台湾基层渔民交流周活动在杭州启幕。浙台远洋渔业、水产养殖等企业或协会、渔会代表分别签署了多个合作意向或协议。其中,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鲔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台湾超低温养殖石斑鱼在大陆市场销售的合作意向。也就是说,不久以后,浙江人就能吃到台湾原生的石斑鱼了。

  浙江是传统渔业大省,2014年,全省渔业总产量570余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出1840多亿元,渔民人均收入近2万元。近年来,浙江远洋捕捞渔业发展迅速,生产规模达到570余艘,综合开发能力居全国首位,以鱿鱼和金枪鱼大洋性开发为主导,过洋性合作为补充,海上运输补给和基地配套的远洋渔业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台湾地区的渔业产量约在140万吨左右,产值逾250亿元人民币,远洋渔业约占台湾地区渔业产量的60%。台湾总渔会理事长黄一成表示,远洋捕捞的渔业资源是有限的,未来餐桌上的水产品以养殖为主是一个大方向。

  台湾素有“石斑鱼王国”的美誉,有适合石斑鱼养殖的天然地理环境,严格的药剂管控措施,养殖规模很大,2014年产量约2.5万吨,销往大陆约1.8万吨。

  去年,象山迎来首批台湾石斑鱼,其产品价格在大陆市场有相当的竞争力。如果今年的浙台合作顺利成行,也许年底就能在浙江的超市、餐桌上见到更多的台湾石斑鱼了。

  专题:两岸一家亲 “习马”会未来

标签: 渔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