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单身证明不能开?浙江仍正常办理 杭州去年开出12万份
2015年09月16日 18:13: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去年,杭州市婚姻登记部门就共计办理了逾12.5万余份此类证明,其中绝大部分是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平均每天超过300份,主要用于贷款、买房、户口迁移、出国等。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民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规定,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哈萨克斯坦、芬兰、奥地利、荷兰、德国、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波兰)的公证事项外,民政部门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浙江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真贯彻落实民政部的部署和要求,指导全省各级婚姻登记机关按照规定落实好相关工作。另据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尚未接到相关工作调整的具体通知。

  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是为了证明个人已经在民政部门登记过结婚,而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则是证明个人未办理过结婚登记,即平时所说的“单身证明”。前不久,有网友吐槽购房过程中连续四次开具单身证明的经历;也有人发出质疑:“买房过程中不断要消耗时间、精力去反复开证明,到底有没有必要?”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获悉,去年,全市婚姻登记部门就共计办理了逾12.5万余份(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平均每天超过300份。其中,绝大部分是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开具此类证明主要用于贷款、买房、户口迁移、出国等。那么,今后民政部门不给开,对方又需要,那怎么办?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浙江省将根据国家相关部委的具体实施意见,积极做好协调和落实。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单身证明|简政放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