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长张鸿铭:亚运会必将成为杭州发展新活力新动力
2015年09月17日 09:16:0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王夏斐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广大市民是杭州的财富。只有全民参与,共同努力,才能真正践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办一届令人难忘、印象深刻的亚运会。”申办亚运会成功后,市长张鸿铭昨日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倡议。

  申办亚运会,是许多城市的追求。“众所周知,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都会对举办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这个结果来之不易,亚运会必将成为杭州发展新的活力和动力。”

  在张鸿铭看来,主办亚运会可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素质、加快经济发展。特别是可以极大地提升杭州城市形象和国际知名度,使杭州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转型升级获得更大的动力,带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的发展。

  杭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杭州举办2022年亚运会如何与“一带一路”战略实现更好融合,奏响体育搭台,文化唱戏、商贸唱戏、经济唱戏的“三重曲”,昨日也成为许多媒体关注的重点。

  张鸿铭认为,“一带一路”的战略对杭州而言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今后几年,杭州还将举办一系列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和国际体育赛事,会带来更多的投资创业机会。杭州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深化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努力开辟继陆上、海上两条丝绸之路之后的“互联网新丝路”。他希望以成功申办亚运会为契机,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寻求合作。

  张鸿铭说,杭州申办亚运会,没有全市人民的支持,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办好2022年亚运会,需要全市人民更加踊跃地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和保护等各项工作,也需要大家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全民健身事业中去。

  他表示,随着亚运会的举办,杭州的体育设施将会进一步的完善,全民健身的场地、活动也会越来越多,亚运会带来的体育理念将会影响到每一个人,杭州市民也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亚运会带来的体育红利。同时,“西湖蓝”、“亚运蓝”也是杭州环境治理的新目标。相信七年后,杭州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环境会更优,人民群众的幸福健康水平会更高。(都市快报)

标签: 亚运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