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杜鹃”余威尚存 浙西和浙东南今仍有大或暴雨
2015年09月30日 06:09: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斯问 段罗君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斯问 段罗君)昨天早上8点50分,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在福建莆田秀屿区沿海再次登陆(和今年8月的台风“苏迪罗”选择了同样的地方),昨夜进入江西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

  “杜鹃”昨天上午在福建登陆,昨晚减弱为热带低压并停止编号,但其余威仍在

  浙西和浙东南今日仍有大雨或暴雨

  “杜鹃”来去匆匆,虽未直接登陆浙江,但其携风雨潮而来,威力真不容小觑。

  昨天,我省沿海持续出现8~10级大风,浙南沿海局部11级。我省沿海和浙北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9月28日8时至29日20时,全省降雨量55毫米,其中温州99毫米、宁波96毫米、嘉兴73毫米,县市区降雨量较大的有奉化149毫米、泰顺127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地方鄞州区龙观298毫米。

  受“杜鹃”和天文大潮影响,昨天,瓯江、飞云江、鳌江河口分别出现超警戒潮位。77省道延伸线洞头段(灵霓大堤)出现潮水淹没情况。

  截至昨天12时,全省各地共转移人员339537人。全省22854艘渔船均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目前,省防指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重大灾情报告。

  随着“杜鹃”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我国影响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于昨晚20时对“杜鹃”停止编号。

  不过,受“杜鹃”残余低压环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台湾海峡、东海西部海域、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福建沿海、浙江沿海仍将有6~7级大风;福建西南部、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雨;夜里阴有中到大雨,气温22℃~28℃,明天上午阴有时有雨,下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杭城空气质量等级为优。

  送走“杜鹃”,接下来我们将迎来一股较强冷空气。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