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城区3小时吞进9个西湖的水 学校围墙被土石劈裂
2015年09月30日 06:09: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健 包晓敏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成峰 骆承 本报记者 王健 包晓敏)倾盆大雨,劈头盖脸!整个宁波地区,昨天雨量最大的是奉化城区和西部地区。昨天早上7点半到10点半,奉化城区降雨102毫米,总雨量大致等同于9个西湖。

  一时间,奉化多处告急。

  最叫人揪心的是,昨天上午10点左右,奉化实验中学西校区操场边一处山体塌方。山洪倾泻而出,吞没整个操场,幸好当时操场上没有人。

  多路段积水严重

  突击队紧急排水

  昨天上午9点左右,奉化公路部门、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在石溪线10公里+730米处边坡塌方,100立方米的塌方物堆积路面,阻断交通。

  公路抢险队和消防部门迅速派人赶去,机械设备同时调往现场。到中午,塌方路段全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通行。

  早上7点半到10点半,奉化城区降雨102毫米。短时间这么大雨量,一时无法排出,许多路段积水严重甚至影响通行:奉化大成路与河头路、大成路与西苑路、南山路与岳林路、南山路与惠政路、中山路与河头路、中山路与天峰路、广平路大桥菜场、城基路与锦屏南路。

  奉化三防指挥部发出指令,公安、交警、排水突击队,赶赴各个积水路段,紧急排水。

  到中午12点左右,市区大部分积水路段都已陆续排干,道路恢复通行。

  奔涌而下的泥石流

  将学校围墙冲开一个口子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奉化实验中学西校区传来消息:学校操场西南角一处山体塌方。奔涌的泥石压垮围墙,冲入操场,倾泻的山洪将整个操场吞没。

  钱江晚报记者看到,整个操场已成一片汪洋,水最深的地方有五六十厘米,最浅也有15厘米。操场的西南角,原本是依山而建的一片围墙。眼下,围墙有一处被山上下来的土石冲开了一个10米长的口子,山洪正灌入操场。

  学校保安汪师傅说,幸运的是,当时没有人在操场上。

  昨天下午1点左右,除操场外,学校其余地方积水已退去。

  这所寄宿制学校的教学秩序没有被打乱,七百余位师生仍在上课。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