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主场0比0平辽宁队 绿城保级关键战拿一分
2015年10月19日 08:36: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曹林波

  10月18日,中超杭州绿城队主场对辽宁盘锦宏运队。记者潘良干摄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曹林波) 18日晚的绿城球迷走进了黄龙体育中心时,原本是带着兴奋的心情,想要看到一场胜利,全取三分之后,绿城队确保能够提前保级成功,提前完成赛季目标。但是面对积分比自己少了一分的辽宁宏运队,杭州绿城队踢得小心翼翼,比赛平淡又沉闷,连带着把现场看比赛的球迷情绪都带冷了下来,当终场哨响之时,大家看着0比0的比分,都觉得没什么可说的。

  本轮比赛其实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由于前一天贵州人和队输给了山东鲁能队,在联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积分比贵州队高三分的杭州绿城队只要再拿下三分,就算是保级成功了。如此关键的比赛,就连老板宋卫平也特别关注,不仅仅在赛前对球队进行动员,还在本赛季头一次出现在了看台上,现场为球队加油鼓劲。

  不过由于相差了一分的这两支球队,都还处于保级状态,谁都不想冒着大举进攻后被对方打反击的风险,丢掉三分,所以都不约而同地采取了加强后场的防守兵力,力保球门不失的策略,结果在互交白卷的情况下,两支球队各得一分,也是双方都能够接受的结局了。

  主帅杨戟表示虽然没有能够在主场拿到三分,非常遗憾,但是拿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在这个关键时刻,每一分都非常重要。

  的确,在本轮结束之后,虽然保级形势还没有明确,绿城队凭借拿到的这一分在积分榜上上升了一位,来到了第11位,下一轮他们将在10月25日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正如杨戟所分析的,接下来球队要在立足保守的同时,解决进攻的问题,“没有进攻,想要拿到三分是不可能的。”

标签: 绿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