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绿城52位高管加入Uber?下一个折扣房幸运儿可能是你
2015年05月11日 21:15: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今天一个姑娘早上打Uber(人民优步)去上班,结果司机是房产公司的高管,两人聊着聊着,姑娘就下单买了套房,还是打折买的!最新消息是,在这位房企高管身后,还有一大波高管即将加入Uber……
姑娘在微信朋友圈晒“Uber买房”

  浙江在线杭州5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19楼论坛”上的一条消息火了,说是一个姑娘早上打Uber(人民优步)去上班,结果司机是房产公司的高管,两人聊着聊着,姑娘就下单买了套房,还是打折买的!最新消息是,在这位房企高管身后,还有一大波高管即将加入Uber,他们此举当然不是为了赚外快……

  绿城高管集体开“人民优步”

  学习uber互联网思维

  针对这次“uber买房”事件,有眼尖的网友根据该女子打车位置、及附近楼盘的布局判断,事件可能与杭州绿城集团有关。

  随后,记者多方核实,证明Uber卖房确有其事,但绿城集团并没有对此次事件进行官方回应。不过据绿城集团内部消息称,从明天起,为展示集团拥抱、适应新兴互联网思维的新形象,将安排52位在杭项目高层参加为期三天的“优步驾驶活动”,也就是说绿城高管们会集体加入浩浩荡荡的杭州“人民优步”行列,下一个“uber买房”的幸运儿可能就是你了。

  至于会有哪些高管参加,绿城此次动作背后的战略目的是什么,下午出席媒体分享会的宋卫平也表示,自己不便回应,请大家等待明天(5月12日)绿城的官方答复。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uber的迅速扩张与巨额融资不停刺激着创业者和投资者的神经。”国内知名交通专家徐康明说,Uber的出现让共享经济成为了一场新模式与资本的盛宴。

  “用户体验至上的互联网思维及平等、共享的互联网精神,更是值得所有传统行业应该借鉴和学习。”

  而此前,宝马Mini品牌已经与杭州uber合作开展了“周末名人Mini Uber司机”活动,邀请了80位来自杭州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共同在周末成为Uber司机,开着Mini免费接送杭州市民。如今,绿城集团也创新思维,让高管去为大众服务,学习互联网的用户思维,以期与Uber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做进一步的探讨和探索,看得出uber在“互联网+”经济模式下的探索与深耕,得到了业界的一定认可。

  专家:Uber不仅仅是专车

  更重在“用户体验”

  那么,Uber的互联网思维,以及共享经济的模式到底是什么样?

  Uber成立于2009年的美国旧金山,六年时间其业务已覆盖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300个城市,估值达到410亿美元,成为了全世界最值钱的非上市科技公司之一。而有业内人士透露,在杭州,Uber的注册司机人数已逼近3万,如果按照一人一车换算,规模已经是杭城出租车数量(截至今年3月底为10013辆)的3倍。

  而近日刷爆朋友圈的这则“Uber买房”事件则再次引发了公众对Uber的讨论:Uber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事实上,看看Uber过往在全球一系列的“惊艳”动作,Uber想要提供的不仅是专车,而是一个“用户体验至上”的平台。

  2014年4月,Uber在硅谷的三个核心城市提供了“打金主”的服务:当你叫的车到来时,会有一个GoogleVenture(谷歌创投)的投资人坐在车里等你。对方会给你7分钟的简报(Pitch)时间,然后再花7分钟给你提供反馈意见。之后把你免费送回家。在如今创业大热的中国,说不定将来也会有这项服务。

  2014年7月,Uber在全球130余座城市推出了第三届“Uber冰淇淋日”,并首次登陆中国城市,在深圳和广州,多辆Uber定制的雪糕车驶向街头,用户在Uber的App里选择“雪糕”按钮,离他们最近的雪糕车会把雪糕送至指定地点。

  2015年4月1日,Uber杭州在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称,Uber杭州可以一键呼叫Uber水陆空:打车、打船,再加上飞机,服务涵盖了水陆空。

  2015年4月6日,一个视频在网上疯转——在上海,明星佟大为驾驶着售价近100万元的特斯拉电动汽车,作为一名Uber的司机满市转悠着拉客。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绿城 优步 Uber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