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阿里双11晚会牵手娱乐:明星真人秀+观众押宝血拼
2015年11月10日 23:07:3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记者/黄云灵/管吴澄
【摘要】 电商牵手娱乐,以电视荧屏为载体抢占新入口。无论阿里和京东怎么玩,这一夜都开创了先河。
蔡依林热辣歌曲开场

      浙江在线北京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记者/黄云灵/管吴澄 首席编辑/赵洁)“双11”不知不觉已经进行了第七个年头。除了买买买,今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购物节,摇身一变成了“晚会”,众多国内外明星先后登台亮相,冯小刚受邀担纲晚会总导演。

  当晚会碰到网购,这一夜的玩法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扫码、输口令抢红包”,而是变成了“明星真人秀+观众押队抽奖购物”。一边看wuli凯凯王率领的一众小鲜肉的晚会,一边摇一摇抽奖购物,今夜的双11晚会虽然吐槽不断,但同样亮点频出。

  随着百变天后蔡依林三首热辣金曲开场,摄影师变身《星战地球》中的绝地武士,汪涵、何炅领衔的“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两大主持阵容在星战队列的簇拥下登上舞台开启了今晚的双11晚会。

  作为双11正式开场前的预热项目,晚会除了揽下蔡依林、tfboys、陈奕迅等等人气大咖站台献唱外还会怎么玩?记者在现场看到,“快乐队”和“天天队”分别以湖南卫视主持的两大阵营为核心,加上蒋劲夫、张艺兴、王凯、李菲儿等一众明星,分别组成“红队”和“黑队”,进行5轮真人秀游戏。

  每轮游戏开始前,剁手族们能通过手机淘宝APP,押宝其中一队,如果最终结果和他们所预测的一样,他们就能获得超值一元购的机会。五轮奖品分别为进口牛奶、全棉四件套、智能扫地机、美国往返机票和“超级惊喜时间”。

  当然,并不是每一次押中都能获得超值1元购的机会。第一轮,浙江在线两位记者都押对黑队获胜,结果一位同事如愿1元购得进口牛奶一箱,另一位同事则只领到一份购物清单,内有跑步机、深海鱼油胶囊、空气净化器等购物选项,并未中奖。

“快乐队”和“天天队”现场PK

  至于真人秀游戏,则是我爱记歌词+跑男等娱乐节目的大合体,例如两队跟着“疯狂麦克风”摇摆唱歌,谁的脚落地就出局;两队人马抢占一个转盘,在规定时间结束后霸得转盘的队赢;以及穿着特制服装在规定范围内将对方撞出线的队赢……

  不知道今晚,有多少“剁手族”家里的电视,在湖南卫视和CCTV3之间跳转。虽然开播时间比阿里双11晚会提早半个小时,但至少从收视率看,京东11.11京喜夜——大型竞歌晚会并不占优势。取今晚某一个时段的随机数据,酷云EYE显示,湖南卫视天猫双11狂欢夜的关注度为1.1111%,市占率为22.1175%%,排在第一,而CCTV3的京喜夜2015,则以0.1411%排在第六,市占率则为2.8088%。

       不过记者发现,早在今年9月份,阿里云与酷云互动联合宣布推出多媒体行业数据分析产品“酷云EYE Pro”,所以这一软件分析的数据是否具有参考价值,有待商榷。

  京喜夜以中国好声音和中国好歌曲为班底,套以蒙面歌王的形式,由孙楠和齐秦各带领一支队伍进行PK,和观众的互动主要以抢红包的形式。据悉,京喜夜将在整场晚会中放出30亿的现场红包。

  电商牵手娱乐,以电视荧屏为载体抢占新入口。无论阿里和京东怎么玩,这一夜都开创了先河。

【专题】新经济的狂欢 浙江在线2015双“11”特别策划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网购 双11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