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马云北京水立方答记者问飙英语 称未来要把双11办到国外去
2015年11月11日 22:19: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记者/黄云灵
【摘要】 “我希望把双11办100年,也许双11会比阿里巴巴活得更长;未来可以在纽约、伦敦、东京甚至巴塞罗那来举办双11。”11月11日20点25分,伴随着北京水立方媒体中心大屏幕成交额跳向783亿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对媒体这样说。
11月11日20点25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来到了“双11”活动在北京水立方的媒体中心。

       浙江在线北京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记者/黄云灵 首席编辑/赵洁)11月11日20点25分,伴随着北京水立方媒体中心大屏幕成交额跳向783亿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来到了这里。

  “我希望把双11办100年,也许双11会比阿里巴巴活得更长;未来可以在纽约、伦敦、东京甚至巴塞罗那来举办双11。”“今年首次举办晚会,我很满意,明年会更好,到时候可以让所有消费者来决定请哪些明星来。”慷慨激昂的演讲完全是“马氏”风格,而且,在这段演讲结束后,马云又用流利的英语复述了一遍。

  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实体企业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马云认为,双11这场“盛宴”只是中国消费很小的一角,中国经济未来五个月将会比较艰难,但未来五年内将会走出阴霾。“未来消费走向将向国际化发展,即使经济增长速度再放缓,未来十五年中国的中产阶级将会有5个亿。”

  马云称,这5亿人对高品质物质和文化的需要足以把消费拉动起来。“我觉得双11并不只是电商的狂欢节,真正的狂欢是中国的实体经济企业。这些企业利用双11产生了很多奇迹,这是中国新型经济的雏形。”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出现了一种声音,有人认为互联网经济繁荣了,就会导致实体经济下降,马云表示对这种说法不认同。“实体企业有办得很好的,互联网企业也有办得很差的,有些甚至要倒闭,关键看谁能培养客户需求、满足客户的需求,只有引领需求、激发需求才能使自己生存下来。”

  双11要举办100年 未来可能在国外城市举办

  今年的双11,阿里巴巴首次挥师北上,在北京水立方举办了一场互联网意味十足的晚会,晚会邀请冯小刚执导,国内外群星闪耀。在这场晚会的直播过程中,观众除了欣赏节目,还能登陆淘宝客户端互动、购物,新颖的模式赚足了眼球。

  “今年第一次做实况晚会,我很满意,但明年可以做得更好,接下去我们可以邀请消费者来决定邀请哪些明星,不是因为(我们)钱多,而是让双11本身吸引大家来参与。”

  马云称,当年创立“双11”,中间有一个很关键的词是“感恩”,所以希望这个节日可以一直持续下去,“我希望把双11办100年,还有93年,也许双11会比阿里巴巴活得更长,未来可以在纽约、伦敦、东京、甚至巴塞罗举办。”

  双11不是打折促销 而是商家比创新

  这几年的双11,人们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血拼”、“促销”、“打折”等关键词,现场有记者提问,未来双11是否还会延续这样的模式?

  马云说,双11不仅仅是打折促销,比如说今年,有很多厂家拿出了自己的新货。“双11的未来不会是产品的交换,而是文化的交换。希望未来双11产生很多大家没有见过的东西。我不希望双11变成一个商家拼价格的日子,而是商家拼创新的日子。”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双11 马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