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涉嫌洗黑钱270万?诈骗电话让老太太紧张一个月
2015年11月13日 09:30: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李绩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76岁的王老太家住鄞州石碶北路二村。她和老伴李先生省吃俭用,好不容易省下30万元,在银行买了理财产品。

  10月3日,王老太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我是上海市公安局的蒋警官,你的身份证被人冒用,涉嫌洗黑钱,金额高达270多万元,现在你要配合我们调查。”

  一个76岁的老太太,突然被公安机关“盯”上,哪会不慌张,更何况,对方还能准确无误地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

  “有多少存款”、“有多少银行卡”……“蒋警官”咄咄逼人地询问,王老太如竹筒倒豆子一般,把家底和盘托出。

  “你去银行,把所有存款转到北京的一个安全账户上。”“蒋警官”再三叮嘱,“绝对不能让家里人或其他人知道这件事。”

  10月8日,王老太只身一人来到银行,找到客户经理要求将30万元提现。

  一个老太太突然要提那么多钱,客户经理也很奇怪,就耐心地询问。可王老太当时心里只记着“蒋警官”那句叮嘱。

  “我家里有急用。”王老太的“口风”挺紧的。万幸的是,她买的理财产品是定期的,未能如愿拿到钱。

  “你再不把钱转到安全账户,影响公安机关办案,我们就要上门抓你去坐牢了。”见王老太迟迟没有动静,“蒋警官”也失去了耐心,赤裸裸地威胁道。

  老伴李先生早就发现老太有些不对劲:整个人经常紧张兮兮的,还时常背着他打电话。

  在李先生的再三追问下,王老太终于说出了实情。

  “这肯定是骗人的。”李先生虽然80岁了,但平时看电视,听邻居闲聊,也听说过类似的骗局。

  已经被“坐牢”阴影笼罩的王老太哪听得进劝告。相反,她还在“蒋警官”打电话来时,让“蒋警官”直接跟李先生讲。

  几经折腾,李先生也犹豫起来。

  11月11日,石碶派出所民警到社区走访。李先生主动找到民警,说出了心中的烦恼。

  民警一听就心里有数了。可要说服王老太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民警通知了老人的孩子,大伙儿苦口婆心劝了一个多小时,王老太还是半信半疑。

  “大妈,任何公安机关在异地办案,都必须通过当地派出所。你放心,如果他要来抓你,那也是我带着人来抓的,我没来,你大可安心过你的日子。”

  这正是王老太最大的顾虑,听民警这么一说,她顿时如释重负。

标签: 诈骗 洗钱 电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