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互联网+社会公益 浙江首个互联网公益联盟“西湖汇”上线
2015年11月27日 20:19: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陈莹国 编辑/汪江军)就像阿里巴巴资深总裁金建杭所说,“我相信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一点,慈善是个人的,而公益则是社会的参与”,在“互联网+”时代,公益也成了互联网中的一块拼图,需要每个人都来参与。

        今天下午,由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阿里巴巴、腾讯大浙网、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的“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正式成立。

  这也成为了浙江省首个互联网公益联盟,除了发起单位外,包括浙江在线在内的30家在杭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商业网站和公益团体等,共同组成了这个网络公益联盟。

  当“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的时候,网络成了改变行为和思维的工具,在“西湖汇”成立的同时,联盟发起了首个网络公益活动“爱+运动”的活动倡议,这个活动将从2016年正式开始。

  根据倡议,“爱+运动”网络公益项目将面向全国网民征集健步、跑步步数,动员每一个人都能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根据征集到的步数,按照每5000步=1元的规模,“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将通过爱心商户赞助、网络平台众筹、联盟成员单位捐赠等方式进行善款筹集。

  筹集到的善款将为西藏、新疆等地或中西部农村地区的中小学生,捐献体育运动服装、鞋帽、器具,建设运动操场、跑道等,帮助贫困地区孩子们圆他们的体育梦。

  除“爱+运动”公益项目外,“西湖汇”还将开展包括“天天正能量”、“长腿叔叔·留守儿童关爱计划”、“点赞希望”、“彩虹盒子”等经常性社会公益活动,同时,还将重大突发性公共灾害开展临时性公益援助。

  除了捐赠之外,“西湖汇”的网络公益讲堂也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网络公益企业负责人、知名公益人以及专家学者,定期开展公益主题分享、交流等系列活动,为“互联网+社会公益”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标签: 公益 西湖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