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4号线工地附近复兴路路面塌陷 最近一幢楼居民转移
2015年11月28日 23:54: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天晚上7:53,杭州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L6同A17地连墙接缝处发现漏水,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至晚上8:10复兴路紧挨着工地围挡处路面发现局部下陷,交警随即封闭道路两侧交通,事件未发生人员伤亡。

  事故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首席编辑/赵洁 编辑/吴盈秋) 今晚,浙江在线接到网友爆料称,晚上8点左右,杭州地铁4号线正在施工的水澄桥地铁站附近路面发生塌陷。

  浙江在线记者迅即赶到事发现场,塌陷的是民安苑小区附近的复兴路路面。此前施工时,这一路段留出半侧车道通行;另外半侧是正在建设的地铁4号线水澄桥地铁站,有围挡挡住。目前现场已进行交通管制,事发路段全部封闭。

  据民安苑小区保安邵师傅介绍,塌陷发生前,交通正常通行,大概8点左右,在地铁围挡和可以通行的半边道路分界点这个位置,突然发生路面塌陷,部分路面板倾斜下去,形成漏斗状。当时马上有工人出来阻止车辆进入该路段。塌陷是个缓慢的过程,慢慢陷下去。到目前为止,受到影响的路面有四五十平米。

  事故现场

  记者还看到,离塌陷路面距离最近的建筑物正是民安苑小区的一幢居民楼,只有不到10米。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地铁集团联合社区,暂将这栋居民楼的全部人员转移到了宾馆安置。记者了解到,这幢居民楼高7层,有3个单元,一梯两户。

  据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微博消息:今天晚上7:53,杭州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L6同A17地连墙接缝处发现漏水,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至晚上8:10复兴路紧挨着工地围挡处路面发现局部下陷,交警随即封闭道路两侧交通,事件未发生人员伤亡。

  杭州市地铁集团办公室助理吴艇介绍,根据初步判断,这次渗水不是因为挖破了下水管道,而是此处本来就有比较多的地下水。是地下水把下面的泥沙冲走,才会发生塌陷。

  目前地铁方面正在抓紧往塌陷的区域回填混凝土,之后会对路面进行修复。根据目前检查的情况,几条管线并未受到损坏。

  浙江新闻+

  杭州地铁4号线

  杭州地铁4号线是杭州市第三条开通投入试运营的线路,工程于2012年5月开建,其首通段于2015年02月02日开通。首通段的开通,杭州地铁形成了一个小环路,杭州地铁进入新时代。

  一期工程起于滨江区的浦沿,止于江干区的彭埠,主要路径为沿浦沿路和东信大道敷设,在江南滨江新城内设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和联庄站。下穿钱塘江后线路沿复兴路向东北方向敷设,设水澄桥站和复兴路站,标志色为香樟绿。南段远期延伸至萧山区闻堰街道。一期首通段已通车,近江站至浦沿站预计将于2017年通车。

  二期工程起于萧山的闻堰南路,止于西湖区的三墩。

  更多现场图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杭州地铁|4号线|塌陷|水澄桥站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