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1岁技工"世界冠军"杨金龙成浙江首位特级技师
2015年12月04日 17:08: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今天上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仪式上,副省长熊建平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杨金龙颁发了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将一本编号为“0001”的特级技师证书交到到了他的手中。

  浙江在线杭州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马丽红)今天上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仪式上,副省长熊建平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杨金龙颁发了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将一本编号为“0001”的特级技师证书交到到了他的手中。

  作为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的冠军,年仅21岁的杨金龙成为浙江省首位特级技师,根据相关规定,他将可享受教授级高工的同等待遇。

  从“世界冠军”到“特级技师”

  90后小伙要以“工匠精神”培育英才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职业技能的最高世界性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国际先进水平。今年8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代表团共获得5金6银4铜和11个优胜奖。浙江选手杨金龙获得汽车喷漆项目金牌,创造了我省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今天,省政府对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杨金龙被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晋升浙江省特级技师职业资格,并获得30万元重奖;汽车喷漆项目技术指导专家组,也获得30万元重奖。

  “冠军只是我人生的一个起点,我要把工匠精神落实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如今已经是杭州技师学院教师的杨金龙说,荣誉将激励他在技能成才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浙江有很多推动“技能成才”的好政策,给技能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浙江高技能人才超200万

  明年将开展“大练兵”“大比武”

  记者从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高技能人才已超200万人。根据省政府相关意见,到2017年,浙江力争每年新增高技能人才20万人,建立面向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培训制度,并在职业院校中推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

  为进一步营造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浓厚氛围,用金牌精神激励我省劳动者学技能、练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2016年,省人力社保厅等部门还将组织开展以“技展宏图”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岗位练兵方面,全省将组织1000家企业开展班组间技术比武,组织10000家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实训操练;组织1000家企业和技工院校,建立和实施新型学徒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练兵。

  此外,全省将开展60个职业(工种)的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并将对优秀选手给予重奖。同时,全省还要围绕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展选拔赛,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通过这些举措,力争带动全省100万人次参加岗位练兵活动,为我省的七大万亿产业、海洋经济、浙江制造行动纲要和特色小镇等重点经济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技工|技能人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