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国劳模进地铁站当志愿者 杭州工会动员400万职工服务G20
2015年12月07日 18: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未来一段时间,劳模当志愿者将成为杭州地铁站内的“常态”。从今天起至明年10月,每月第一个星期一的早晚高峰,地铁乘客都可以在22个地铁站看到劳模们的身影。
全国劳模孔胜东在杭州龙翔桥地铁站文明劝导。 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张晓燕 编辑/马丽红)“这不是孔胜东吗?他今天怎么没开公交车,在地铁站当志愿者了!”今天一早,许多市民在杭州龙翔桥地铁站发现了这位全国劳模,惊讶之余,感受到了他一如既往的热情与亲切。

  “请在黄线外排队候车,带小孩的乘客,请小心列车与站台的空隙”,身穿蓝马甲、挎着红绶带,孔胜东和平时工作一样认真、耐心、亲切,引导乘客文明候车,帮助游客指引方向。他说,明年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作为劳模,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向更多人传递文明理念。

  数公里之外的打铁关地铁站,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城市美容师沈成荣也在做同样的事情。现年58岁的他今天调休,已经站着服务了2个多小时,仍然乐呵呵地在引导乘客。他说,绝大多数乘客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偶尔才会出现乘客在黄线范围内等车的情况。

  未来一段时间,劳模当志愿者将成为杭州地铁站内的“常态”。从今天起至明年10月,每月第一个星期一的早晚高峰,地铁乘客都可以在22个地铁站看到劳模们的身影。

  在这项“美丽杭州、文明出行”劳模进地铁文明引导服务日活动中,杭州市总工会组织来自各行各业市级以上劳模、先进工作者,与工会工作者组成一支新的志愿者队伍,协助地铁工作人员进行文明引导,为杭州地铁文明出行尽一份力,为即将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出一份心。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获悉,这项活动标志着杭州“当好主力军、服务G20”工会系列活动的号角正式吹响。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当好主力军、服务G20”动员大会上,杭州市总工会号召杭州400多万名职工积极投身G20峰会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职工的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杭州全市工会将紧紧围绕G20峰会各个节点任务,通过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提升职工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例如,财贸工会将组织开展茶艺师、讲解员、服务员等一系列职业技能比武,极大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建设工会将从整治城市环境着手,号召系统内职工围绕峰会环境整治中的难点、热点,发挥创造力,高效提升杭州城市的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G20|工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