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核查贫困人口脱贫
2015年12月07日 19:15: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廖小清 浙江在线 记者/董洁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 浙江在线记者/董洁)12月7日,记者从省人大在杭召开的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贫困人口脱贫视察核查活动部署会上获悉,近期,省人大和温州、衢州、台州、绍兴、杭州、嘉兴等6个市人大及所属县(市、区)乡镇(街道),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这6个市的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进行视察核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主持并讲话,副主任程渭山、王永昌、姒健敏出席会议。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省委提出,努力消除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不把绝对贫困现象带入“十三五”。12月,正处于消除贫困现象的最后节点。

  本次视察核查以县为单位,依托乡镇人大,把各级人大代表编成若干个工作组,以分片包干的形式,进村入户、不落一人,采取逐户逐人走访、当面问询、听取邻里和村里反映、填报一人一表等方式,对贫困人口今年以来收入情况、政府帮扶措施等进行一一核查,并听取乡镇和村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省人大将派出视察核查组,赴相关地区指导、组织、督促活动的落实,努力确保扶贫不落一户一人。

标签: 人大代表|脱贫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