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拓宽工程进入杭州段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未来两年不好走
2015年12月10日 07:01: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新岭隧道走得舒畅了,可杭金衢高速的杭州路段,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难走了。钱江晚报记者昨日获悉,因拓宽工程往杭州段延伸,路段上的第三车道将陆续隔离。原本就超饱和运转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将“雪上加霜”,而且因施工带来的“阵痛”可能持续两年时间,大家可要做足心理准备,并规划好出行线路。

  施工才刚开始

  两年内都不会好走

  陈先生昨天早上开车去金华办事。原本以为工作日,车流量不大,会一路通畅。

  从彭埠入口上高速,经杭甬高速转杭金衢,时速一直保持在100公里以上。不过,当车子过了“萧山东”口子,时速就唰地一下降了下来。“前面都是车,根本就开不快,只能慢慢往前移。”陈先生说,等到了杨汛桥他才弄清楚,原来从这里开始,三车道变成两车道,第三车道用隔离墩隔离了,一直延伸到“张家畈”。

  不仅金华方向上了隔离设施,杭州方向昨天也上了隔离设施——目前隔离的路段是“杨汛桥”到“萧山东”。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杭金衢高速杭州段隔离是从前天开始的。因拓宽施工需要,从杭金衢高速红垦至浦阳32公里路段双向都将进行隔离施工。施工时间要持续到2017年。也就是说,未来两年,往金华方向难走,往杭州方向同样难走。

  高速交警说,这次施工,大家真要做好十足的心理准备,因为路难走,可能远超过大家的想象。

  以杭金衢高速张家畈至萧山东路段为例,这段路的日均流量达6万辆,高峰流量超过8万辆,远超设计通行能力2.5万辆。三车道或硬路肩被占后,通行能行将进一步下降。

  同时,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张家畈枢纽与绕城南线相连,红垦枢纽与绕城东线相连,货车占比较高,一旦红垦发生拥堵,将对绕城下沙大桥和杭甬高速造成影响。而且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就会给救援和现场施救带来很大难度。

  怎么绕行

  千万要记清楚了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未来两年难走是注定了,所以建议你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尽量不要往施工路段凑热闹。(详见上图)

  当然,如果你已经开上了杭金衢高速杭州施工路段,请务必谨慎驾驶,不要随意变道。如果发生事故,可以移动的话,尽量将车辆移至高速交警设置的临时停靠点。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起自杭州红垦枢纽,经萧山、绍兴、诸暨、浦江、义乌、金华、婺城3个地市的7个县(市、区),止于金华互通,主线全长150余公里。全线按双向8车道(其中新岭隧道为10车道)改造,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明年春节前,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将开通双向10车道。预计明年年底,杭金衢高速拓宽工程金华段可完工,而到2017年年底,可实现全线通车。

  根据计划,杭州段的拓宽工程完成后,未来拓宽还将向衢州方向继续延伸。

标签: 杭金衢|施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