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国电信:未来3至5年内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爱WiFi”网络
2015年12月15日 14:00: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黄云灵
【摘要】 在未来的3至5年内,中国电信将建成全球最大,可漫游全球多个国家的,千万热点规模的爱WiFi网络。“爱WiFi”将成为中国电信继光宽带数据网和移动通信网之后,直接面向客户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公共网络服务平台。
在乌镇,免费的“爱wifi”无处不在。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黄云灵 编辑/赵洁)走在乌镇景区,免费WiFi这种移动互联时代的必备品无处不在,单凭这一点就能引来无数人点赞。但很多人不知道,乌镇是当地政府联合中国电信打造的第一个“爱WiFi小镇”,乌镇无处不在的“爱WiFi”网络信号已经成为景区一道看不见的却让世界触手可及的独特风景。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国电信正式发布“爱WiFi”,将以该平台为核心,努力打造高速、惠民、开放的公共WiFi服务体系。这是中国电信将千兆级专享宽带能力和最新WiFi技术有效结合,创造性的推出集团级战略产品。

  和以往运营商的公共WiFi不同,中国电信的“爱WiFi”产品对用户全部免费,并不用在每次登陆时验证,同一终端连接“爱WiFi”终生只需连接一次。据悉,“爱WiFi”首批将开放70万热点,覆盖全国334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热门商区。

  不仅如此,“爱WiFi”更是一个应用创新的平台,中国电信将为基于WiFi网络的应用开发者和服务商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让“爱WiFi”所构建的网络成为一张智慧、充满惊喜、无限遐想的网络,并将网络和应用有机结合,渗透到人们生活、工作、出行等方方面面,大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高同庆副总经理在发布会上表示,爱WiFi产品是中国电信实践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创新2.0”战略思想和流量普惠政策的战略产品。“爱WiFi”平台建成后,可以通过广告回报等方式使“免费”这一互联网的特性永久持续。

  按计划,在未来的3至5年内,中国电信将建成全球最大,可漫游全球多个国家的,千万热点规模的爱WiFi网络。“爱WiFi”将成为中国电信继光宽带数据网和移动通信网之后,直接面向客户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公共网络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电信 爱wifi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